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1月20日空想计划 | 他给了我一张手卡,上面写着“Gem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1月20日空想计划 | 他给了我一张手卡,上面写着“Gem2”

2018-11-20 18:45:46 作者:空想计划 来源:未读 阅读:载入中…

11月20日空想计划 | 他给了我一张手卡,上面写着“Gem2”

  日期字体

  Two Turtle By Zero

  使用基于FFC协议

  查 看 今 日 空 想

  

  这是Y来做催眠治疗的第七天,DR.Z外出会诊,估计会迟到20分钟。Y按下电梯17层键,摇动轮椅滚轮进入。今天电梯内明显暗于平常灯光让Y觉得有点昏昏沉沉。“要是每天正常休息时间有这种感觉就好了,省得每天跑这么老远来做治疗,费时伤财又劳神……”睡眠对于Y来说是奢侈品快乐也是。

  这种闪念还没完全脑海消失,电梯开始剧烈摇晃。Y从轮椅上跌落,接着像被包裹在罩子里的骰子,在有限空间来回被电梯间的门和墙壁猛烈撞击,一道闪电般的光线忽而划过天花板,继而电梯一片漆黑。突如其来状况让Y心生恐惧,他睁大眼睛,电梯停在了16层。

  门打开了,一个捡破烂的白胡子老头一边递给Y一张手卡一边絮絮叨叨,硬说是上次来做理疗时递给过他,后来他没带走,落在这里的。Y搜索记忆库,完全没有与此相关的桥段。他拿起这张手卡,仔细看了起来,除了赫然大字“Gem2”,手卡底部还有一行中文小字,“想要知道的更多,请翻到背面”。Y按捺不住好奇心迅速翻转到卡片背面。结果却是一片空白

  仿佛跌入时光隧道一般,记忆中的影像以倒序方式流转。白胡子老头越来越远,轮椅倒转,回到电梯,关门,灯光渐明,电梯下行,最终停留在了负一层……

  “快醒醒,时间到了……”DR.Z一边摇晃Y的手臂一边轻声呼唤。Y慢慢睁开双眼。

  “这一觉你睡得可真沉,唤了你好几次。”DR.Z故作无奈笑笑,却难掩满脸欣慰

  Y坐直身子,却抬头撇见了天花板上的字母,“Gem2”。他突然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一切,真实到他不相信梦境

  DR.Z看到Y盯着“Gem2”出神,“你一定对它很好奇吧?”

  “我刚才……”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DR.Z没有给Y继续说下去的机会,“我刚来这里的时候大概是10年前吧,曾经遇到过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头,我其实只见过他一次,但看得出来他生活拮据知足快乐。他给了我一张手卡,正面写着Gem2,背面写着两行字。一行是:每个人可能拥有一面镜子,另一行是:每个人可能会拥有一种排列组合快乐的能力。但这是个单选题,你只能选择一个。”

  “那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我活到这个年纪,大概对此有了浅薄理解,我想造物主给我的应该是第一个选择吧,这镜子并不完全是个好东西,我能在镜子里看到我想要的,可这也令我执着梦想而荒废生活,若我有天在镜子里看到的就是此时此刻的我,那应该会最好不过了。而造物主给你的应该是第二个选择,你得去探索对快乐进行排列组合的能力。”

  DR.Z耸耸肩接着说:“要想快乐可没那么简单,掌管快乐的小精灵要128个,它们每天在你的大脑皮层里游走,有300种队形是可以让你心生愉悦的,其他的队形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这得你自己去排演……”

  说罢,又一片漆黑,是停电了吗?Y透过玻璃窗看到窗外灯火通明,好像是天黑了。

  @April 的  空想

   加 入 空 想 计 划

  

  「空想计划

  在于敢想,脑洞够大

  突破已知世界人类认知的局限

  我们正在建立人类的空想百科

  点击回顾往日空想

  投稿要求

  1.300-500字原创内容,将你的奇思妙想简单描述。在有限的字数里描述得越精彩迷人最好。

  2.以下投稿方式任选:直接在本文下方留言

  发送到@yeah.net

  新浪微博@未读-空想计划

  3.投稿同时意味同意授权「未读」在不限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场所发布或用作日后结集出版保留作者署名权。

  期待你的空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