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让共享单车“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益服务】让共享单车“回家”

2018-11-20 20:03:24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益是美的表现,是温馨体验,送人玖瑰,手留余香,公益不是口号,在于行动志愿、在我,志愿、靠大家。2018年11月9日16:00我们的志愿者大军电信馆门口进行集合,也标志着此次的马路天使暖心活动正式开始。今天的服务目标并不是人,而是那些停放在校园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

  小黄车归位 让校园充满秩序

【公益服务】让共享单车“回家”

  志愿者们分兵俩路一队去往校门口,一队去往宿舍楼。他们的任务就是整理简单修理那些乱摆乱放的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是指企业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一种分时租赁模式。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环保共享经济

  共享单车实质是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租赁业务-自行车租赁业务,其主要依靠载体为(单车)自行车。可以很充分利用城市因快速的经济发展而带来的自行车出行萎靡状况;最大化的利用了公共道路通过率。

  别怕 我带你回家

  每个人都把校园内的每个角落的小黄车都放在不同地点方便同学们骑行。志愿者服务队都在认真把每一辆小黄车都放得整整齐齐。看到这一排排小黄车,我感到十分欣慰希望每位同学都看到他们的精神,向他们学习做一位校园的维护者。宣扬与传承了学院完满教育公益指导路线与指导思想,让社会各界都能感受到信院公益人的爱心温暖

  认真摆放着迷了路的小黄车

  在很多城市的地铁站点、居民社区大学校园、商场景点,共享单车一夜间仿佛雨后春笋出现,成为街头一景。然而,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共享单车出现在街头巷尾,乱停乱放、恶意破坏,甚至直接骑回家等不文明现象频发,管理和服务跟不上,导致各种问题日益凸显。除了被人恶意毁坏、乱堆乱放影响交通等,共享单车还遭遇管理困境。我们此次的活动目的就是整治校园的不良情况,呼吁同学们文明用车。

  齐心协力 共同完成任务

  在共享经济的风口下,共享单车已开始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之中,潜移默化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从去年下半年共享单车成为创投热点后,各路入局者和各路资本蜂拥而至,以求在此次新的风口中分得一杯羹。而在并非单车投放主战场的山西,如今也逐渐感受到了这场由远及近的硝烟

  在同学们努力等待检阅的士兵

  此次活动在每位同学的努力下画上了圆满句号。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我认为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团队合作。正是因为每位同学贡献自己微小力量,才可以完成这么巨大的任务,最终整条街上小黄车都被整齐的摆好。而且行动期间校园里的同学们都看在眼里,从而引起了他们对车辆摆放的重视,从而自觉遵守停车秩序。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