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女儿和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和妈妈

2018-11-20 20:03:08 作者: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和妈妈

  女儿妈妈

  周末的时候,我从200公里外的单位赶回家,女儿一直在老家由妈妈带着,所以即使再远,我两星期也会回去一次。女儿4岁半了,幼儿园中班,会背三字经,会各种小朋友甜言蜜语。每次女儿知道我回去,都会电话问我:要不要去车站你啊,妈妈?很暖心。

  这个周末,我下车已经7点半多了,天很黑很冷,我没有让妈妈和女儿出门接我。我独自走在回去村口的路上,因为急着赶回家,便一点不觉得冷了。等我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远远路灯下,看到两个身影,一高一矮,那个小小的影子便是女儿了。老远就听见她问妈妈:“姥姥,你说远处那个人是我妈妈吗?”等我走得再近一些,女儿便飞奔似地向我跑来,边跑边叫:“妈妈、妈妈”,顿时心里好幸福感觉

  昏黄的路灯下,看到那两个身影的一刹那,我觉得活着真好。至少心里有想念牵挂的人,回家的脚步就一直充满动力

  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步履蹒跚,会不会像女儿和妈妈那样在路灯下等待自己亲人,虽然很冷,但是很幸福忽然想起林心如出演《还珠格格》第一部中紫薇一角认爹时的场景:她哭着说,夏雨荷(紫薇娘亲)等了一辈子、盼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念了一辈子,却正是因为心中有那个可等可盼可想可念的人,这辈子才觉得并不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女儿和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