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秋,我发现了一棵奇怪的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秋,我发现了一棵奇怪的树

2018-11-22 17:33:09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秋,我发现了一棵奇怪的树

  深秋,我在仲山大峡谷发现了一棵奇怪的树:左边枝干红叶飒飒,右边枝头绿叶静默。细觑,黑色树皮粗糙纹路,一律扭麻花样奋力朝天长,不知熬了多少年树干却长得砢碜,麻杆粗细,一人来高。几番讨论,众人才确认这是两株树木,左边一棵为黄栌,右面一株是狼牙刺。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我自作多情,遂为它们命名“连理枝”。看着这两株各具特色却紧密相依的树,我眼前又浮现出病房里的那两口子……

  男的四十来岁,长得黑、高、瘦,进门冲我一笑,牙挺白。原来是收麦时他背部长了个瓷疙瘩,两周前脚心又出了一个肉瘤,他从工地上赶回来动手术

  他说一幅破釜沉舟神情。我熟悉口气,许多农民遇到事情,往往不说解决问题具体措施,而是直奔人生核心

  手术前一天下午他媳妇来了,这媳妇的长相跟自家男人属互补型,壮、黑、圆,一头短发,猪鬃一样满头

  她聪明还是笨拙呢?我暗自猜测。男的在脱衣服,很快只剩扎着针的右袖管,我正诧异下来咋办。只见他迅速拔下吊管,褪出衣袖,然后将塑料针头重新攮进吊瓶里。我惊呆了,这不是无菌室,感染了怎么办?

  女人愣愣地杵在一边,任凭男人折腾。男人的秋衣已看不清颜色,转身时我瞧见背上巴掌大一个窟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