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来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朝来梦

2018-11-23 06:15:20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来梦

  我知道自己大概命数快尽了,所以才会做些奇怪的梦。我自从出生就决定了我这一生注定过得黯淡无色。我从出生就患有白血病生命对我来说只能倒着数,只有倒着数……才会知道自己的生活苍白无力。

  这天,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好不真实的梦。

  我有时候还真的分不清梦境现实的分别。我想大概这是因为我大多数时候都是在病床上度过的吧。连感受阳光温暖有时候都对我来说是那么奢侈的一件事。

  “将军,你再不做出决策的话,我们就要处于危难之中了。”这个将领很是着急,前来禀报。

  “从周围两边包围,中间抽出一支精英小分队,上前打探。大部队正面伏击。”我,顿了一下,又交代说“: 敌众我寡,小心些。”

  无奈我是这吴国的大将军,虽空有一生才华见识,却如今也要在这青华之年葬身于此。因为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实在一言难尽。两国交战,大司徒却因为官场上,我父亲在君上面前参了他一本而怀恨于心,断了军队的粮草。这几日的浴血奋战我军已是弹尽粮绝了,若不是我坚持战术拖延敌军,恐怕早就与这一干众将士葬身于此。

  “唉。”我不经又叹了口气。实在不忍心把这些鲜活的生命就葬送在这。他们究其无辜

  可如今,我也自身难保……

  “将军,再这样下去,我们坚持不了多久了!”这位将士急切,慌忙地上前禀报。

  我没想到的是:我们坚持了一个星期之久,却还是来不及了。

  “将军,你先走吧!我们掩护你!”又从营帐外跑进几个将士,说道

  “不,我不能抛下一起同生共死的兄弟!”我生平第一次这样窘迫

  “将军,求你了!”几位将领跪下,恳求道。

  我最后,还是不忍抛下他们,与他们一起面对了这场生死浩劫

  在一具一具的尸体面前,我杀了一个又一个人。“走啊!一起冲出去!杀!”我撕心裂肺地大喊道。

  尽管,我们只剩下不到一百多号人,而敌军有五千多人。

  我任凭血溅满了身上的战甲,心里只剩下最后一个念头:杀!杀!杀!

  夕阳是这样红艳,残阳如血,染红了天边片片云霞。这是我此生见过最美的场景,亦是最凄美的场景,我闭上了眼……

  (二)

  我在一片黑暗中游荡,一个叫声把我惊醒。

  “秦将军!”这是一个柔和温婉声音。我,这是阳光?医生不是说我不能出病房么?怎么我会古香古色的这里?

  “我是如烟啊!”几滴泪水滴落在我的脸上。

  “能拜托你吗?求你陪我的妹妹几天,三天后,她就要出嫁了。我陪她出嫁,是她的毕生心愿啊。”一个温润的声音传来。“就三天!”

  我,秦朝。在这里度过了,生平最开心的三天!

  这大概还是在梦里,却那么真实。

  我陪着妹妹,一起游园,一起逛街。而我亦感受到了久违的阳光。还是那么温暖,只是我内心冰凉。

  终于到了妹妹出嫁这天。

  她一身红装,样貌娇艳。今天,她是这里最美,也是最幸福的人。

  我看着她坐着花轿走远,不觉之中,泪水下坠。

  三日之期,来得匆匆。这也许是我能自由自在的最后一天了。

  “秦朝,谢谢你,陪伴我的妹妹,度过这重要的三天。”一个温的声音从身旁传来。

  这,何尝不是我最重要,最留恋的三天呢?

  亦梦亦幻,我见到了他,秦将军的真身。一个正值青春年华,二十左右出头的身披银白色战甲的他,他眼神俊逸且凛冽,却写满了我所不懂的神情

  我是秦朝,一个现代人。因患病,而终日在这冰冷的病房中度过。在我生命的尽头,我许下了一个愿望:能自由自在地活上三天。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是秦将军,一个古代人。因战争,而整日在这杀伐的战场上度过。在我生命的尽头,我许下了一个愿望:能看着从小宠爱的妹妹出嫁。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

  “人呐,这一生总有太多太多的执念。叹离别,逃不过命运的宿愿。”

  又是一个夕阳残照黄昏。我,与秦将军共赴了这通往来生黄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朝来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