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船与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船与大海

2018-11-22 22:59:57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船与大海

  小船里克觉得在小河流太埋没自己了,它应该在浩瀚的大海行驶,现在的它需要一片广阔天地,这样才能展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里克写下了一封告别信离开了它的同伴,在离去的那个夜晚,里克来到了小河边,以前和同伴嬉戏玩耍的记忆一幕幕在脑海里回放,月光柔美皎洁,倒映在小河里波光粼粼,显得小河非常美,但它太小了,我需要更宽广天空,里克这么想着,它不希望任何东西能够动摇它奔向大海的决心

  里克走了,它忘记自己是一艘小船,忘记大海的凶狠,什么都阻挡不了它。当它的同伴看到了里克写的信,它们都觉得它疯了,又一边祈祷里克能平安归来。

  里克翻山越岭终于到达了大海,它向往大海,喜欢海的辽阔未知,当里克真正的面向大海的时候,非常的激动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直吸引着它的目光

  以前,里克经常想象大海的样子,它觉得大海是绿色的,是由成千上万的小河流汇聚而成。今天它终于见到了大海,它是蓝色的,没有边际,还有许多的海鸥和海鸟环绕着大海,它有点迫不及待想要在大海行驶了。

  里克小心翼翼的驶向海面,深怕惊动了这些海鸥和海鸟,惊扰这平静的海面。大海其实比想象的可怕多了,里克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丝毫没有察觉危险向它慢慢靠近。

  突然晴空万里的天空瞬间乌云密布,狂风骤雨向里克袭去,它完全抵挡不住这么大的风浪,任由海浪的拍打,风浪过后,里克仍然在海里,但它完全找不到方向,大海太辽阔了,里克非常慌张,现在它非常想念伙伴,想念小河流。

  里克在大海里不知度过多少个日夜,它拼命的想找到回到伙伴们身边的方向,但无论怎么行驶都找不到方向,漂泊在海里的日子,让它想明白了,大海很辽阔,很美,但不属于它。

  在浩瀚的大海里,里克看到了自己的渺小,像一颗尘土一样,小到用肉眼看不到。里克第一次感觉到孤独无助,不知道明天该往哪里去?它好想念它的伙伴。有时里克会静静地在海里待着,或许是累了,也或许在等待什么?

  大海里来来往往的船很多,没有小船,它们看到里克这样的小船,连正眼都没看过它,又或者嘲笑它的无知,那些大船在海里行驶,终将会离开大海,它们是有目标和方向的,里克是停留在大海最久的船,还是因为迷路,里克觉得自己很可笑,不过它开始接受这一切了,能够遨游在大海里,晒着日光浴,还有海鸥的陪伴,其实也不错

  “孩子谢谢你,陪伴了我这么久。”

  里克被这个声音吵醒了,“你是谁?”里克吃惊的问。

  “我是大海,你是停留再海上最久的船,你每天都会讲述你的故事,又或者抱怨我,这让我很开心,我就没那么孤独了。虽说你不是真心想留在这里的,但我依然谢谢你,如果你想离开,我可以指引你。”

  里克听了大海这一席话,它很温暖,它感受存在这海上的意义,它又很矛盾,因为它想回到伙伴们的身边,但又不忍心离开大海,想了几个晚上,里克得出了答案

  “大海,我决定留下来,之前我觉得我是孤独的船是因为我忽视了你,其实我并不孤单,以后我们可以相互陪伴。”

  里克留在海里,陪伴着大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船与大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