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松

2018-11-24 06:02:45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松

  自从生了小宝以后,可能生活压力有点大,老婆大人脾气也见长,通常三句话说不到一起就起争执星期六的早上,还是和往常一样,愤愤出门,她照旧上那没完没了没有休息日的班;我打算陪着姑娘去外面吃早餐。出了楼门口便分道扬镳形同路人,我扭头拒绝他开车送我们,径直领着姑娘,听着耳机,朝相反方向走去。

  吃完早点后,陪着姑娘从体育公园转了一圈透了透气才回家。进门时发现钥匙不翼而飞,只剩别在裤腰上的挂钩了!急忙转回头顺着来时的方向找寻,来回认真仔细地找了两趟也不见踪影心情更是糟糕了!

  这串硕大的钥匙,不离不弃跟随我近20年,岁月久了进的门儿就多了,数量也在不断壮大。 上面有新的、旧的和已认不清能开哪把锁的钥匙;有家门的钥匙、库房门的钥匙、地下室的钥匙、自行车的钥匙,还有柜门钥匙、抽屉钥匙,家里的、单位的,自己的、父母的,从没认真数过,只是一股脑儿的带着,带着这串钥匙就仿佛带着所有的属于自己的资产,随时能进入每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时间长了也不知道有的锁还在不在了?可钥匙是万万舍不得扔的,好像都很重要!唯恐丢了魂儿失了荆州似的。

  我是个喜欢快节奏的人,为了提高生活效率,避免丢三落四耽误事,手机、钥匙、钱包是我随身携带的三大贴身宝物。里面装着我所有的信息,所有的卡,所有的钥匙。每天早晨出门前,像军人出征前整理装备一样,啪~啪~啪~一番有节奏的排查后,才踏踏实实的出门。这个习惯也是从当兵的时候养成的。在部队集体生活,日常用品简单整齐、划一,重要的东西都随身带着。后来在警卫中队当了文书,军械员,还兼职给副总队长公务员责任多了钥匙也多了起来,走路的时候,屁股上的钥匙串沉甸甸的,发出嚓嚓的清脆声音习以为常

  记得有一次,总队长的公务员不慎弄丢了钥匙,害的将军吃了闭门羹,进不了办公室,被关在门外。不等首长发威,整个办公楼上所有大大小小的将士们,人心惶惶放下所有工作果断投入战斗,欲把整栋楼翻个底朝天,仿佛会贻误战机!把我的小战友吓得屁滚尿流!经过那次惨痛教训,更加坚定了我的做法,从此我们公务班全体战士屁股上都多了一串钥匙,跑操时随着口哨声有节律地哗哗作响,成了绿营场上的一道风景

  后来上了班,打从单位楼道经过,就有同事笑我像个管家带那么多钥匙。日子久了,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

  现在在家里小宝睡着的时候蹑手蹑脚地经过,总怕响声吵醒孩子。有几次进门的时候只好悄悄缴械放在桌子上,走的时候竟然忘带了,一整天都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少了点什么,回到家就赶紧挂在腰上,所幸直接把外裤脱了来的自在

  这次终于因挂构不堪重负失了宝物,心心念念了好几天,才接受真丢了的事实。不过走起路来整个人轻松了好多,或许我早就该放下那些长期不用的负担,放空自己,过简单轻松点的生活。单位、家里两颗钥匙足矣,并未觉得有什么不方便

  丢了反倒是减负了,心情也比以前轻松了好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