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黄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黄的故事

2018-11-23 23:02:22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黄的故事

  老黄是一枚资深的老司机认识他是因为丽喜欢的一个男孩子是他的兄弟

  对于陌生人的家,其实我是不愿意去的。不过那时候的我却十分贪玩,对新鲜人和事物特别好奇

  丽喜欢的那男孩儿叫邱,邱的五官还算可以,就是一身的痞气太重,让人感觉踏实––挺花心样子。老黄呢,顾名思义年纪比我们大些,因为姓黄,所以称为老黄。

  老黄,他一米八的个儿,人挺瘦的,还算是蛮帅气的。估计是长期开车的缘故,总让人觉得有点老江湖意味。开车的人,肚子里的故事也特别多,和他能熟识也皆因他的满肚子的故事和风趣幽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觉得他人蛮老实的,与别的人不太一样,不像那种花心大萝卜

  一个长途司机,开车的时间也算比较轻松自由。一般开个一两天车休息一两天。和他熟悉了之后,我们几个倒是挺有一起玩的。一般去邱家吃饭,打牌,聊天。

  那时候手机不像现在这般盛行。一般用BB机联系大家流行在BB机上留言加上密码,也就相当于代号。加什么数字代表是谁打过来的。那时候丽打call机给邱,邱要是没回,她就让我打电话找老黄。老黄也挺好的,每次还挺给面子的,都带着我们去玩。

  当然,老黄他们没事也喜欢跑我家来泡茶聊天。那时候,我常常喜欢买一些零食回来(鱼皮花生甘草梅、多味花生、五香瓜子、怪味豆等等)。自打小,我就特别会嗑瓜子,吃这些有的没的是我的最爱。

  每次他们来我家的话,基本上都是零食加上红茶或者是绿茶,一群人坐一起侃侃而谈,好像茶话会一般。因为喜欢文学,喜欢看小说,他们又特别能说,肚子里的故事也特别的多。所以我们一起聊天从来都不会冷场,我也从和他们聊天中学到了很多书本里没有的知识

  大家熟识之后,他们还特意对我的最初印象做了个评价。他们说最开始认识我的时候,认为我是个目中无人的人;感觉我的眼睛从来不用正眼看人。哈哈哈,第一次听到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什么形象的时候,真的有点想要爆笑出来。

  后来有好一阵子老黄没来我家了。我以为他忙的缘故,没想到是他从邱那里回家的时候,被别人的摩托车撞到住院了。后来,他找朋友来我家向我借书看。结果珍藏了好几年的那些《微型小说》《小小说选刊》《女友》等等就全都借给他去了。

  然后,第二天我准备邀丽一起去看他的时候,丽居然说前一天晚上就过去看他了,这速度也真没谁了。我只好一个人屁颠屁颠买了些水果去看他。结果人家都懂得送花,貌似就是我这种不解风情的人,就只送了些水果,还被他兄弟调侃了一通!害我当时特别尴尬,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因为我去上大学了,我们大家就没有联系了,隐隐约约听说他结婚了。许多年过去了,我再次回到家乡发展,看见他在学校门口接孩子,彼此间打打招呼也就过去了。

  想想人生在世,很多缘分真是来来去去。缘来的时候,珍惜彼此的那份友谊;缘散的时候,也适时放手诚心祝福。那也许是最美最好的一份友谊和回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黄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