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好说再见

2018-11-24 05:59:49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好说再见

  “我曾以为这个世界绕来绕去会有什么不同,直到如今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原点,却也是终点

  去过很多城市,但最爱的却还是成都。算不得大悲大喜,也谈不上刻骨铭心,但就是让你有一种想将灵魂埋葬在这里的感觉。如此说来却也有很多记忆一次又一次的浮现脑海,在清晨起床的时候,或在街道走着路忽然想起,亦或在花洒下隔绝世界空白处浮现…

  五年前,我第一次踏足这座陌生的城市—成都。那时候还没有那么一首歌能让我潸然泪下,也没有那么一种安然淡泊出现在我的骨子里。

  2014年的秋天,成都潮湿气候刚刚蔓延,拿着校内举办的唱歌比赛号码牌的我踌躇不安。我清晰记得我清唱了一首薛之谦的方圆几里。那种紧张感让我这个本来声音很低的人更是声音听起来紧巴巴的。当我唱完之后,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有一个人为我鼓掌。他带着眼镜文邹邹的却又有一点痞气。呆愣愣的我鞠了一躬就跑下了台。可是心却扑通扑通的跳,我一直都觉得那是因为紧张。

  那之后的一周,和室友社团参加活动。到我自我介绍的时候,没带隐形的我忽然好像没那么怕了,因为看不到大家表情,就好像圈起来的世界只有自己表演而已。以至于我也没看清那个台下带着眼镜痞里痞气的那个男孩儿。就这样,直到后来微信有一个陌生添加提示,点了同意之后看了朋友圈才知道,原来是那个给我鼓掌的人。

  就这样,聊天聊地聊喜好,从最初的拘谨到后来的熟悉,以至于那颗曾经以为是紧张的心跳开始为他而跳。然后顺理成章恋爱。校内有电影院,两个人就手拉着手像是必修课一样去排队买票,拿着爆米花可乐,至于那场电影演的什么,根本心思去记,只记得那个人修长手指和忽闪忽闪的睫毛以及好听的轻笑声

  有些记忆就像刻意铭记了一般,怎么也挥之不去,就像记得在回寝室路口第三个路灯下接吻;记得第一次去旅行,路过的地摊买了两根红绳,一人一根分别为对方系在脚上,我的是左脚,他的是右脚。我笑着说“真好,这就当上天给我们绑的红线”;记得他不吃葱姜蒜;记得第一次见到他妈妈的时候,我们吃饭聊的很开心,那个时候忽然蹦出一个念头“这就是我以后的婆婆嘛?我们回相处的很好”多么可爱可悲想法

  他会牵着我的手,无论任何时候;他同样也牵了另一个人的手,近在我的咫尺;他会摸摸我的头说:“傻豆豆,我爱你呀!”;他会替那个头发比我长的姑娘书包;他会在迷糊的我的背包里放满好吃的和零用钱;他会陪那个姑娘坐20多个公交站去拍作业;他会为我准备61礼物生日礼物;他也会为那个人准备好一切吧…没错,相恋8个月零27天又14个小时,我在商场转角遇到了他和另一个女生背影,买了巧克力准备和他过圣诞节的我,傻乎乎的把巧克力塞到了他的手里,甚至没有勇气去看那个姑娘的模样,我就这样逃跑了。

  那时候的感觉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背叛赋予的窒息感,让我蹲在举目无亲地铁站,我蹲在人来人往中间甚至不能控制我的眼泪情绪。即便如此残酷发现深爱的人劈腿,却脑子依旧不清晰的想相信这是一场梦,可心脏是真的太痛了,痛到我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那一天,寝室其他几个人陪着我喝了好多好多酒,我真的很讨厌酒精味道,真的好难喝呀,却第一次懂得了那些借酒消愁的人的感受。酒精刺激下,我会愈发的清晰我的脑子里所有的思绪,但我却肆无忌惮的哭哭笑笑,那天很冷,我顾不上穿鞋就跑到他寝室楼下,借着酒劲,我问他“你是如何有脸还敢对我说你爱我的?”“什么时候开始的!”“她就那么好?”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沉默。我光着脚跑过天桥的时候都没有如此的心寒,而他的沉默再一次像刀子一样将我的心粉碎的连渣子都不剩。然后又是一路沉默,他送我到寝室楼下。

  第二天醒来,把曾经收到的礼物,一一装在箱子里,放在那个人的寝室楼下。然后删除他的所有联系方式

  在之后的每天,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是忘记吃饭,然后努力上课,看书,努力适应回到了一个人的生活。从那天开始,我变了,变得好了,心却坏了。

  我拿到了优秀干部,优秀学生代表,二等奖学金…我却再也对爱情心动不起来,那种深深疲惫倦怠,让我提不起任何兴趣去面对新的感情

  就这样,我像个刺猬一样慢慢舔舐伤口,我要过完大三了,而他大四回来毕业。他买了我爱吃的芋圆,然后等在我的楼下想和我见一面。听起来十分的不可思议。时隔一年,我的头发也长了,瘦了很多,我们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店坐下来聊了很多。

  他说:“你的变化真大!你变得越来越好了。”

  他说:“和你分开后,我妈把我说了好一顿”

  他说:“当初那个女生是一个班的,在一起一个月后就分开了”

  他说:“我想你了,我后悔了”

  我觉得好戏剧性场景,却也能明白那些电影里的人是如何的心情

  我记得那天我只说了一段话:我曾经设想再见到你是什么场景,是打你?骂你?还是当作陌生人一样?如今我却知道,能够和你面对面坐下来聊天才是我真正的释然了我们的过去。因为不爱,所以也不恨。我很感谢你给了我一段让我能够记一生情感,也谢谢你的离开成就了现在你眼前的我,一直没有好好的对你告别,所以想亲口和你说一声再见,这样给曾经的感情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也算不曾遗憾

  就这样,没有爱恨情仇,他把他的手串给我当作纪念,而我做了一顿饭当做送别宴。

  以前的我是有多爱你,才会想要洗手为你做羹汤。

  如今,我依旧记得你的一些小习惯,可是,我却已经不爱你很久了。只愿彼此安好,互不打扰。

  我以为,地球是圆的,无论对方在哪都会再遇到。可是我却忘了,感情的圆圈可能是越走越近的happy ending ,也可能是越走越远后的一句“你好,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好说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