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桂林的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桂林的印象

2018-11-24 00:21:53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桂林的印象

  似在哪里见过,陌生城市,陌生的小镇,还有这陌生的山山水水

  初初来到桂林,一场朦胧小雨青石板上,一个人,一把伞,一对光着的脚丫溅起的水花,湿了我的裤脚。雨,微凉,凹凸不平的小水洼,印着五彩的灯光,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

  迷离夜色细雨微奇,即便是漫步在榕杉湖的林荫道上,也会深深地被她的妩媚震撼。游离的灯光,湖光潋滟,细密低矮枝桠,似画非画。我在哪里见过,莫名熟悉感,许是在梦里,亦或是在画里。

  我想,大概是在梦里见过吧,陌生的城,熟悉的感觉,只因我们曾在梦里邂逅。梦里的山,低云笼罩云雾缭绕。行走在山间,风和着泥土味道,轻抚我的面颊。他温柔双手穿过我的发丝,轻吻着我的耳。听不清他在我耳边的呢喃,轻轻的来过,又悄悄地飘走,留下我片刻的失神。

  桂林的山很多,也很奇,山脚下的我抬头仰望,一眼望不尽的细密的枝桠和奇形怪状岩石。时常在想,在这山里会不会也住着一位白衣飘飘落入凡尘仙子呢?我不禁哑然失笑,但愿有吧!虽说桂林的山并不高,但爬起来亦是很费劲坑坑洼洼石子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石阶,陡而密,急而碎。

  快步行走,静心倾听,此起彼伏蝉鸣和鸟叫,似让我回到了家乡夏天。光着的脚丫,似乎也没有那么累了,许是受到这份久违的静谧和谐声音感染,心,更加澄澈了。疲乏感也随之烟消云散了。梦里,我走了一段长长的路,醒来却发现自己还在原地

  梦里的水,绵延不绝。河岸浸着水的青石板透露着久远的青褐色深沉神秘。雨后初晴的阳光从细密的枝叶缝中挤了进来,落在青石板上,在低洼的小水坑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光晕,散发着点点光亮。那青石板上回眸一笑的人儿啊,倚着大山淌着河水,似行走在画中的仙子,颔首低眉,一颦一笑,映着盈盈波光,一瞬间的失神,恍如隔世

  梦里,我走了长长的一段路,醒来,却发现自己始终到不了想要的尽头。湍急的河水在清新山涧里发出欢愉笑声明媚的阳光为她渡上一层金色光辉,洋洋洒洒,一路唱向远方。河光潋滟晴方好,欲登山头路险难,我想便是此情此景吧。

  梦里,我还到过哪里?若隐若现的景,似有若无的意,千回百转过后的流连,忘了山涧湍急的瀑布,忘了脚丫碰地的触感,却还是忘不了那带着原始狂野图腾古道

  朦胧的的细雨,微扬的清风,依山而落的原始村落热情豪放的原始舞蹈。梦里,我撑着伞,走过这里的山山水水,细嗅大自然气息芳香,看遍这里的新奇怪异。梦里,我走了长长的一段路,看遍桂林的山山水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桂林的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