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欢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月欢颜

2018-11-24 08:20:4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欢颜

  果然暮春了,树的颜色更深,清晨的鸟鸣更加密集。暮春,仿佛一个句子的收梢,言尽意犹在,有了点儿隽永味道离开了初春的惆怅热闹,好像又渐入佳境,进入又一个百花深处。想想寻常巷陌,谁能在烟火里画出这样的草木人家?能一春草绿到窗扉,可梅花映雪翩翩来。百花深处,定有更加旖旎风景,有一泓春可把花好月圆绣遍。

  曾在照片体会过百花深处的美,一幢精致房子上以及周围,都是如嫣锦簇。花儿成串成片盛开,把房子掩映其中。花儿意图明显,它们用轻舒漫卷,在春深处旋舞萦回,盛大宁寂孤单妖娆,不胜其美。凝视照片,想像自己就在这房子里,置身于百花深处,唯有把自己活成诗,方能对得起这铺天盖地的盛开。仿佛一场相宜遇见,低眉落霞在花梢。五月的霞光经过你的手指,做短暂的停留后,再悄悄离开。它有它的去处,我有我的守护寂静之美,不多言,只相依。

  我是一个拒绝不了时光诱惑的人。面对它的离开,我煮风月相送,看着它的背影,眼前出现曲弯小径,都是过客,虽曾一度为君开,终是流离梦中人。同时也会坐在又一段开启的门扉中,静等又一场相遇。没什么不同,你送一枝春,我写遍花容妍雅,以成全这份美意。

  和五月的晨光一起醒来。朝阳梳理着羽毛鸟儿衔来一串串悠扬丢给我。它是一只载着时光的小船渡梦过河,以风为界,穿梭在世里世外。记得去年的五月,也和今天一样,坐在阳台上,看着东方一点点发白泛亮,听风声徐徐路经我的窗台,还是那些花,还是独自一人,场景如此相似心境却有了不同。这就是时间吧!它雕刻了我们的容颜,也在潜移默化塑造着我们内心。注定是要与时间纠缠的,直到发如雪,直到春山如笑,百花深处。

  就在刚才,一只小鸟旋疾着飞来,落在栏杆上。浅灰色身体,在阳光中被勾勒,被书写,被沐浴。它很安静地停留片刻,然后扑展翅膀飞走了。我很从容的拍下它,那一刻,它是时间的使者,是五月的清缘,意蕴幽微中,开满桃夭。

  五月终究还是来了,春天终究要落幕。这一个月以来,我的心灼热如火,为刺桐,为落红,好似与一人的相见,挂一帘雨声,邀一杯明月,我的诗句睡在世外桃源我的爱情繁花惹眼,我的内心仿佛飘着一朵朵蒲公英种子,轻若无物的飞行,无处栖身,无以为家。陶渊明说,怀良辰以孤往,这孤往,是一个人的细花清泉,我需要它,就如同需要百花深处的寂寞一样,那一脉脉的繁华啊,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人的盛宴

  五月,欢颜。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欢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