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指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指山

2018-11-24 21:30:29 作者:8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指山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寒冷腊月,百虫凋亡!

  一猴于山下仰望星空,眸中无限感伤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已逝五百年!

  秋蝉鸣叫,远处天空孤雁南飞,空寂山谷中落满了树叶,一片静谧秋景!如诗如画

  转眼间,天雷动,紫电横空,一个白色光团缓缓而现,落于山谷正中,千道紫电窜动,直冲云霄天外!漫天繁星星光似乎受其牵引,仿若流星,猛的从九天而来,汇聚其中,耀眼光芒使整个山谷明亮有如白昼!白色光团异光闪烁,慢慢凝聚成一道光芒炫目的光门,

  一个俊秀僧人左手持禅杖右手牵一匹白马缓缓走出,回头望去,光门内,刘伯钦拱手道:‘吾受两界禁制,只能送长老至此’,那厢妖魔,不服我降!

  金蝉子听闻,只好与刘伯钦话别!

  片刻之后,光门渐渐消失,一切归于平静

  “这是五指山了”,他牵着白马,目光开始在山间搜寻,

  “谁”,远处荒草掩盖之地,伸出一个猴头,眨巴着眼张望着,

  四目相对,金蝉子笑了,看到和尚的瞬间孙悟空也笑了,不过是冷笑!

  金蝉子锋利的目光射在孙悟空身上, “猴头,我们谈谈吧!”

  孙悟空:‘哼,啍,你想说点什么,之前那狗屁观音已经来过一次,压我的是你们,放我的也是你们,谈什么取经成佛,老子只回你一个字,“滚”

  金蝉子再次展现惯有的笑容:‘不错,不错,我还以为压了你五百年’,你已忘记一切,斗志溃散!

  孙悟空嘎嘎嘎的咬着牙齿,冷笑:压一万年也是我自己的事,与你这秃驴何关‘’

  金蝉子:呵呵,你不想要自由吗?,你不想保护花果山吗?你不是说要取那太上首级吗?,你不想把那诸天神佛踩在脚下吗?还是说,你,齐天大圣如今也怕了‘’

  孙悟空不屑之色己浮现在脸上:‘任你巧舌如簧,也不过是那如来的一颗棋子而已,难道我出去你能给我自由,你,能吗?

  金蝉子转头望天:‘你不觉得这夜空很美吗?,多看看这天,你就会发觉自己有多渺小,那怕只做一只飞鸟,九天之内,任我遨游不好吗!

  孙悟空:‘…………’

  金蝉子似有些失望,摇了摇头,翻身上马,转身离去,:‘以天地之大,万物皆为棋子,难道你要把这天地拱手让给你瞧不起的人吗?摔倒了不爬起来,还等着别人去踩吗?

  孙悟空:‘我,……你是谁?’’

  金蝉子头也不回:‘吾乃十世金蝉,今世乃为唐僧为追寻我道,九世皆陨于仙佛之手,’

  孙悟空:‘’等一下,你的道?‘’白马缓缓停了下来。

  ‘’自由,真正的自由,当我飞起时,让那天也让开路,我入海时,水也分成两边,让那天下再无可拘我之物,再无可管我之人,再无我到不了之处,再无我做不成之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金蝉子坐在马背上,张开双臂,似乎要把那天也拥入怀里。

  孙悟空:‘这,这正是我所追寻的,你,能带上我一起吗?

  金蝉子:‘好,那就随我一起踏血东游!

  孙悟空:你不知,昔日,那如来老儿耍心计欺骗俺老孙,这五指山 ,乃盘古禁制之一,‘吾受困于这金字押贴,若你能救我出来,我愿拜你为师,护你一世不弃!’

  金蝉子:‘哈哈,你以为这金字押贴仅仅只是困你于此而已?堂堂如来可不会如此“慈悲为怀”,渴饮铜汁,饥食铁丸仅仅是以消磨你心性? 

  孙悟空:“啊,什么意思?”

  金蝉子:“我刚刚说过,它会让你已忘记一切,斗志溃散!到那时,你就会像那木偶哪吒一样,成为灵山一条听话的狗”

  孙悟空:“啍!你也太小瞧俺老孙了”

  金蝉子:“你听说过佛教的“归位”吗?”

  孙悟空:“我就是我,决不会变成另一个人!”

  金蝉子:“当你身在宇宙中,宇宙便有意义,它便是真的,当不在宇宙中的时候,它便存在于没有意义地方,也就没有真假虚实。你需要在这两个真之间,找到真正的真。”

  顿了顿,又道:“但是在他们利用信息干预作为观察”的手段引导下,决定最终为真的结果——归位!”

  “很玄妙解释起来也很复杂

  :“那么,你既然说可以救我出去,想必是有阻止我“归位”的手段喽!”

  “没有”

  “…………”

  “可能到时,连我都会失去现在的记忆

  “滚!”

  “呵呵,别急,虽然我无法阻止你归位,但是我九世轮回,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丝破绽,你伏耳过来……”

  小小金字押贴,看我拂袖揭之,’

  金蝉子舍弃白马,爬上高山攀岩附枝,行至极至处,果然看见一道金色押贴,金光万道,瑞气千条,上印六个大字,乃是梵文“唵”,“嘛”,“呢”,“叭”,“咪”,“吽”

  唐僧站定,面朝石头,看着金字双掌合十,“是你自己走,还是小僧赶你走‘’

  话音刚落,金字押贴飘然而起,渐渐消失在天幕之上‘’

  “啍”唐僧冷冷一笑

  此时,山下传来孙悟空的声音,“师傅,俺老孙出来了。”

  山体轰然而碎,飞沙走石,五指山自中央爆碎裂开。

  一刹那,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闪电划开. 孙悟空一跃而起,将金箍棒直指向苍穹."来吧"!那一刻被电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指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