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子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傻子的故事

2018-11-24 21:45:2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傻子的故事

  那段时间,每天活在患得患失之中,但却又挺开心。现在想来,那分明就是一个傻子

  那个傻子在认识了一个刚分手不久的女孩,他每天发信息叫别人起床,因为没有她的手机号码。看她许久没有回消息,他想:应该是她还没睡醒,可真能睡,晚上叫她不要熬夜打游戏又不听。等到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后,她终于起床了:我醒了。然后他就开始话题提醒她一定要记得吃早餐。一天下来,那个傻子开始找各种有趣的话题和她聊。

  那些天,他觉得和她聊天是每天最开心的事,其他的事情都变得索然无味。期间他去找过朋友分享他的感受,叫他帮忙分析女生心理。他一直在想,女生的脑子里在想什么。他晚上睡觉会梦见她,吃饭的时候会看见她的消息而傻傻的笑出声。他知道她家的位置,下雨的时候,他会问她在不在家,要不要送伞,女孩考试他去陪着,女孩说她不舒服他会问要不要他去买药。洗澡的时候他喜欢边听歌边洗,但他会注意消息弹出的声音,那声音比歌声更吸引他,当那个声音弹出的时候,他的心中会很兴奋,他加快速度,只为了快点回她的消息。这各种异常举动,让家里的爷爷奶奶都以为他谈了女朋友,渐渐的习以为常了,他们发自心底高兴,因为他们的孙子终于谈恋爱了。

  终于在半个多月后,那个傻子向女孩表达喜欢意思。女孩似乎早就看出来了,她很冷静的告诉他,她暂时不想谈恋爱男孩看了很是失落,但他没有放弃。他诚恳地对女孩说:我可以等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男孩想这是我这辈子说的最肉麻的话了。女孩沉默了。男孩为了化解尴尬也就没有再聊这个话题。他们又像以前那样每天聊着。有时候女孩还会用这件事调侃他。男孩却很开心,因为她终于知道自己喜欢她了,还没有岔开话题。只是他们的聊天内容好像渐渐变少了一点。

  又过了一段时间,还有几天就是七夕了。男孩问女孩想要什么礼物。女生首次很认真的发了三个字:“我不要。”,还加上了好像是特意的一个句号。那个傻子他愣了,他能想象女孩在屏幕另一边认真的表情。他开始回避,于是他发了一个表情包(给你一个棒棒糖)。可是女孩的回答还是:我不要。那个傻子他开始慌了,他想这是怎么了,开个玩笑不行了么。男孩开始胡思乱想,他的脑子很混乱。没过一会儿,男孩收到了女孩的回信:我们不合适。你喜欢和我聊天我们可以继续,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男孩看着屏幕上的那一段话,他突然觉得很难受心脏里的血液突然向四周扩散。他魂不守舍的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盯着那个聊天界面。他渴望事情还有转机可能这只是一个过分的玩笑。

  直到一天晚上男孩向她分享了一件他觉得有趣的事情,可却迟迟得不到女孩的回应,她这个时间应该在家,可为什么没有回消息。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他看着和昨天晚上一样的聊天页面。他开始担心了,他想女孩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于是他又发了一条消息:你怎么了,你没事吧?发完这条消息他就一直在等她的回信,可一直到又一天的开始依然毫无音讯,男孩开始心灰意冷了。这个时候他猛然意识到前天恰恰是七夕不是吗,他想她应该是和另一个人过七夕去了吧,怎么会有空理我呢?男孩越想越难受……

  一些天之后,男孩开始想念那些日子,他想自己是不是不该说出那句话,要是没说的话现在应该还能聊上几句。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她呢?他自己也说不清那种感觉,毕竟和她认识还不到两个月啊。他只是觉得很可悲,这一切就像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故事,故事里的他深深沉浸,像个傻子一样。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努力了那么久到头来那个女孩终究还是属于别人的,就像她一开始就不属于你。你从她的世界路过,把她映入了你的心里。她从你的世界路过,或许仅仅是路过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傻子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