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姐买房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姐买房记

2018-11-24 22:05:43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姐买房记

  花姐比我大两岁,前年结婚老公北方人,婚后在北方生活了近两年,今年春节回到了家乡四川,带着不到1岁的儿子

  本来只是回来过春节的,但不知为何,又决定留在成都生活,或许还是想留在自己父母身边,而且亲戚朋友都在这里。所以节后,花姐的老公就独自回北方去了。

  今年四月份花姐从老家来到成都,花姐母亲给她带即将1岁的孩子,她则去找了一个工作。虽然老公不在身边,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后来花姐决定在成都买房定居下来,不过因为限购政策,她户口社保都在外地,只得在靠近成都附近的楼盘选了一套公寓

  看中了,立即就决定买,交了定金之后,花姐让我帮她查她的征信。一查才发现,她近五年内有4次逾期,都是信用卡没有及时还款,如此一来就很难贷款。后来只得让她老公来办理贷款。花姐很气恼,既后悔,又找各种借口解释自己当时的行为。但是规则就是规则,即使看起来是小事也必须遵守,漠视规则的后果除了承担别无他法。

  限购以后,几乎所有的楼盘都需要登记摇号,登记的人数远远超过房子本身的数量。花姐的运气很好,摇到的号还挺靠前的,选了心仪的单元楼层户型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虽然有些小曲折,但事情大体走向还是令人满意的。选好了房子,首付也交了,签了合同,就等着房子修好,就可以住新房了,未来似乎一闭上眼就能看到。高高兴兴地离开拥挤的售楼处,上车的时候,花姐看见别人手里拿着购房合同,于是问他老公:他们的合同在哪里。她老公这才一拍脑门儿,想起忘了拿合同,应该还在售楼处,于是急急忙忙地跑回去拿。幸运的是,合同还好端端地在售楼处一个桌子上面。

  房子买了,下一步就是去银行办贷款。没等几天,就接到银行的电话,让花姐他们去交所需资料然后签贷款合同。

  这是买房的最后一步了,高高兴兴地去,到了目的地,花姐老公才发现自己忘了带身份证。只好急匆匆地又跑了一趟,回家拿了身份证,再赶去银行。好在最后事情都办完了,合同也签好了。只要等银行放款,然后就将开始漫漫的还贷之路。

  在这期间,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花姐的老公核实一些基本信息结果电话了,花姐老公什么问题都答不上来,银行再一查,发现他当时签合同时写的工作单位的法人代表名字与注册的名字不一致。花姐老公在北方上班,为了方便,就写的是在花姐表哥公司位于成都的公司上班,公司名字倒是写对了,却把花姐表哥的名字写错了,连姓都搞错了,银行当然会怀疑其中的真实性

  买房子是大事,不会像买衣服饰品那样随便,合同上的条款都需要看清楚,更需要正确地填自己的信息,这样随意地买房还是第一次看到。

  现在,花姐的贷款有很大的可能性办不下来,如若这样,要么付全款、要么不要房子交5%的违约金。但是全款实在太多了,情急之下,居然说出让自己父母和公公婆婆两家人一边给一半钱的话。身边的人都知道这是气话,但最近几天花姐说她都没有睡好却是实情。银行那边还没有消息,花姐他们一家还在焦急等待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姐买房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