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就是你用一声“再见”,请了一生的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就是你用一声“再见”,请了一生的假。

2018-11-25 12:00:19 作者:戳这里☞ 来源:中青网教育 阅读:载入中…

离别就是你用一声“再见”,请了一生的假。

  大学生思想

  对不起

  世界

  我好像真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害怕离别,这不像原来的自己,却又真实地躲避着那样的情绪

  因为我一直以为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所以第一次去寄宿学校的时候没有哭,上大学远离家乡和亲人们没有哭,和朋友们分道扬镳没有哭,然而上到大学的第三年,我却开始害怕着这样的情绪不断来袭。

  我害怕每一个说完再见的人,再也不会相见……

  1

  离别童年肩膀

  童年在我的记忆里像是蒲公英飘飘洒洒记不太多东西,却有一样东西不能忘记,那就是时刻背着我的肩膀。

  大一那年我认识了新的朋友邂逅了新的世界,等到我第二次回家却得知了他的噩耗我的童年是在那个小院子里长大,姥姥温暖的笑和姥爷宽阔臂膀是我最大的依靠

  但是到了那一刻才发现,所有人陪着你的时间都是有期限的,你要时刻珍惜。离别离别,最难过的就是生离死别,我站在那里只留下回忆

  2

  你再也不能手把手教我做题

  人生好像一场不断行走的旅途父母把我们行囊备好,剩下的路你会遇到好多人,好多对你伸以援手帮助成长的人。

  我人生路上遇到的第一个对我关怀甚多的人,她也许不是我血缘上最亲的人,但是教导我最多的人。她是我的数学老师。小小年纪还不知愁,却因为生病缺席课堂好久,看着自己成绩肉眼见得到的速度下滑,焦急不安那段时间充斥许久的情绪。她不疾不徐一遍又一遍地带我演算数学题,时隔许久依旧记得办公室桌子上的茶香沁人心脾

  但人不止是停留在一个地方,你有你的万丈天空要去,我也有求学旅途要行。离别原以为没有时间限制,像是电影里那样多年后的相遇至少发生不到自己身上,但当你不联系了便也就是真的没有音信了。

  3

  曾经牵着手后来分道走

   我好奇那些牵着手跳橡皮筋的人,长大以后还会不会依旧牵着。无数个夏日阳光树影告诉我,你想太多是没有用的。

  圈子小了才会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朋友,因为我们彼此熟悉了解太多,我看惯了你哭笑不得的所有窘迫,却依旧喜欢和你一起待着。我们从来不在乎彼此到底此时此刻如何,只想着这一刻的开心已经足够嬉笑着谈论隔壁班那个帅帅的男生有没有下课。

  各自拿着一封录取通知书散了,天南海北不知距离,我也会时不时跟你谈论近况,可是你的照片有了一起比剪刀手的另一个。心里替你开心,却又忍不住难过……

  4

  当下好难坚持所以抱歉

  考虑了很久最后说了句,师姐对不起。就好像那些个熬夜排版改稿子日子早已结束破碎在一起,彼此都好累,但我始终留不住你。

  从一个小小的师妹,逐步在大学的称呼里“晋级”,“师姐”、“大师姐”……我见证了你们每一个人的成长,每一个人待在这里的喜怒哀乐。那文案里的一字一句不是别的,是你的用心和我的雕琢,是你栽下的花朵我在施肥罢了。你当我是知遇之恩,却不想花养多了养出来的不仅仅只是植物,是那里亭亭玉立生命啊。

  退部是每一个过来抱歉人的选择,我尊重你们的深思熟虑但也千万要让我在角落静一静,我怕忍不住下次打电话声音里都是泪意的梗塞。

  5

  梦想前面你要走了

  曾经带着我谆谆教导的人,给我指点迷津又开玩笑的人,给我修改文案和讨论创意的人,给我在前行道路上铺路的人,你们是不是都要走了。

  随着自己年龄的慢慢变大,仿佛也日渐目送着那些曾经带过自己的前辈们一步步踏向远方走向了梦想,还有不到一个月考研,很快国考,就业的人已经出去实习,而那些奋斗的还拼搏在那个暖气不太热的自习室里。

  渐渐的,我越来越少见到她们,而且我也在抗拒生怕见到就是最后一面。梦想面前,每个人都是在孤军奋战。走出校门不知何时还能再见……

  害怕离别

  害怕每一份来自心底的难过

  但我们改变不了世界

  唯一能做的是让自己更坚强

  坚强地继续走下去

  而后笑着说“再见”

  -  END -

  作者 | 王玉蝶

  编辑 | 芦   猛

  本文系中青网教育微信()原创

  转载请留言并注明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