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索然无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索然无味

2018-11-25 20:49:14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索然无味

  你会不会在某一刹那觉得一座城是那么的索然无味,抑或是在某个夜里,为自己当初决定来这坐城而后悔

  倒不是这坐城给人多大的压力,这里的人多么的不友善。相反的是这座城是出了名的悠闲,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然而这一切在我心里都泛不起一丝丝涟漪

  第一次到成都还是高中时,因参加表姐婚礼原因在某一天上完一天课后匆匆的赶往机场,到成都时已是凌晨1点了。凌晨的成都与其他熟睡的城市并无什么不同。在6点多随着接亲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奔驰在愈发明亮街道上时,眼前朦胧的城市愈发清晰起来。

  植物爬满墙的老小区散发出一股股悠悠自在气息,在高架桥上看到的远处,太阳正撑着高高的写字楼爬上来。

  是那么美好,并且怡然。

  就是这样一次突然的造访,保留了我对成都的第一印象。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依然对这座城情有独钟,于是,成都成了我第一目标,心想着以后要到成都来生活。

  人算不如天算,高中毕业后果真得到了在成都学习机会,但就在确定好了后结识了个女孩,和她相识有各种机缘巧合,有时我们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当初怎么就这样在一起了呢?

  虽那时刚在一起没多久,但感觉两人投机得就像是相知已久的恋人。于是那个暑假,我们一起去打暑假工,一起去玩,没日没夜的腻在一起。

  也许生活就是喜欢给你一颗糖吃吃,再把糖从你口中拿走。转眼间这个号称一生中最长且最无忧的一个暑假结束了。

  那时网红才刚开始风靡,成都搭上了网红的顺风车成为一座网红城市。而赵雷的一首《成都》更是火遍大江南北。当时听这首歌并没有她能陪我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玉林路的尽头。当然也没有坐在小酒馆的门口,有的只是我一个人到了成都,歌里有的只是分别总是在九月。

  分别总是在九月,九月女孩沉默不语的把我送上了开往机场的大巴上,在路上无论我怎样都她她仍旧是一言不发。最终在大巴车掉头始离站台那一霎那,看到她用手臂抹着眼睛伤心的哭了起来。她本就爱哭,没想到这天竟然憋了那么久才哭出来,在车上的我也不禁湿了眼角

  晚上因航班延误的原因下机已是晚上11点了,在机场到达通道里,我不禁驻足在匆匆的下机人群中,转身看向飞机降落方向,心想那便是她所在地方了,那便是广州的方向。

  让我怎么也想不到的是那个曾经向往的城市再次来到时却怎么也吸引不了我了。曾经觉得成都高架桥都是那么让人觉得亲近,因为觉得桥墩棱角都被打磨的圆圆滑滑,就像一件吸引你的庞大艺术品。如今只觉得更美观罢了。

  成都很少见如广州深圳那般排队等公交地铁,却几乎是隔一条街就能看到排队吃火锅吃串串,几乎是不分季节。第一次吃成都火锅时点的是微辣,但还是可以看到占了半壁江山辣椒,在吃了一点后感觉嘴里的味觉已全部掉线,突然还是觉得粤菜适合我一些。

  去了成都哪能不去春熙路,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呢?于是我满怀期待的去这些地方,无一例外满满的都是失望,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IFS建筑上的熊猫。直到后面几个景点连照也不拍了,因为觉得没有意思,总觉得缺了什么。不免觉得曾经那么向往的城市也不过如此

  直到后来终于存够了钱去广州看她,由于不知道路急切的想早点见到她,所以在下了早班机的我顾不得吃早餐就往那边赶,最后在广州大学城里走得口干舌燥也没看见一家便利店,甚至没看到一台自动贩卖机。最后在地铁站因为肚子痛找厕所,但在地铁站转了两圈都没看到卫生间,问工作人员竟然告诉我没有。

  尽管如此第一次来广州的我,在发生了这些不愉快后还是喜欢广州这座城。

  短暂相聚后有将面临分别,在分别前,我们路过一家标榜老牌成都串串的店,于是我坚持要带她去体验下。虽然几丝毛肚就接近30元,我们也没怎么吃就已是300多元。但还是挺开心的。突然发现我们在广州地铁上时我给她讲的是成都地铁怎么舒适,走在路上给她讲的是成都的马路是多宽敞

  在那一瞬间发现我嘴里全是成都怎样怎样好,我不是觉得成都索然无味吗?

  猛的间才发现并不是成都多么不好,而广州好,抑或是成都好广州不好。城就在那不会变,变得只是人。当你对一个人魂牵梦绕时那座城也成了你魂牵梦绕的地方,没有那个人的地方便可能索然无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索然无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