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帮过无数的人,却没有人帮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你帮过无数的人,却没有人帮你?

2018-11-26 15:28:48 作者:素而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帮过无数的人,却没有人帮你?

  为什么你帮助很多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却没有人出来帮助你。

  那你好好的想一想,你之前帮助别人的时候是不是在做出力不讨好的事,你帮助别人的时候有没有边伤害别人,边帮助别人?大家都知道,你对一个人做九件好事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那这个人也只会记住那一件不好的事,因为大家对于伤害更难以释怀。更何况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同时也伤害了别人,那别人记住的不是你的帮助,是你对他的伤害。很可能这种时候他已经无法承受任何的伤害,你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种帮助其实是损人不利己的,这不是正向的帮助,是反向的施暴,只是施暴的人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逃避自己施暴的理由而已。这是不是帮助不是对于帮助的那个人而言,而是需要从被帮助的人的角度去看待。

  好友小李是一个程序员,但是,他对一些硬件的不是很了解软件方面他很在行,在自己研究了很久还是没有任何效果的时候,他请教了一个在硬件方面很在行的同事。这个同事在帮助他的时候,一边带着嘲讽语气说“你怎么这么笨,这个都不会。”“你可是程序员呀,这么简单事情你都不会呀,那你还能做什么。”,试想一种场景,别人冲着你说出这些话,你会怎么办?会不会怼回去,想不想上去给他一拳?我相信你想的。在试想一种场景,你很无助,你想要一个人帮助你,这个人冲你说了上述的话,他破坏了你对同事互帮互助的所有的美好幻想。他很苦恼,于是问我这种时候,是他的内心确实很无助的时候,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也需要忍住别人的这种不合理的嘲讽吗?我告诉他,完全不需要,就直接告诉那个人,如果不愿意提供帮助的话,就请他回到他的座位上吧,谢谢他的教导

  就像《乌合之众》中所说:我们以为自己是理性的,我们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是有其道理的。但事实上,我们的绝大多数日常行为,都是一些我们自己根本无法了解的隐蔽动机结果

  他说更恐怖的是,他公司的同事不仅仅是这一个同事是这个样子,在这样的公司待着,很害怕慢慢的自己也变成了这种人,他觉得很恐怖,害怕自己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的样子。

  这种现象正常,就好像公司的领导喜欢喝茶,慢慢的这家公司的很多人也开始喝茶。这种不好的情绪真的会互相传染,虽然有些人会说,是你自己不坚定,你应该不受别人的影响,做你自己!但是,当你处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又有几个人能洁身自好做自己呢?就如果你身边都是积极正向的人,慢慢的你自己也会变成积极正向的人,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要跟比优秀的人常交流原因

  请让自己与别人的沟通能给双方带来积极的能量和效果。请在别人需要你的帮助的时候,只是帮助别人,不要再次给别人造成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