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难与坷坎交织的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难与坷坎交织的一生

2018-11-26 18:46:06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难与坷坎交织的一生

  两年后的一天,老婆自感身体不舒服,从炕上爬起来挣扎着吃了几片西药,没有止住反而病情加重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人们看见那弟兄三个戴着孝布,才知道他那饱经苍桑的老母亲去世了。

  自古以来,有句古话叫做:那个曾经含辛茹苦抓养他们的几个儿子像变了个人似的,此时却悲痛欲绝、哭泣声声,好像是在演什么戏。出殡那天,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也许是老婆的善良感动了上苍老天爷前来为她送行。

  从老二家的院子里传出。也许是别人写的祭母文情真意切催人泪下以及《母亲》这首歌的缘故吧!穿着白孝衫的老大当众结结巴巴地念着赞扬老母的祭文,周围的亲朋为老婆的几个儿子叫好。中午宴席开始后,一些不知情的客人看见端上来鸡鱼菜、抽的高档烟、喝的西凤酒,又赞不绝口地夸道。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黑发亲娘依旧穿着那件褪了色的蓝衣裳果园劳动,和她的子女们一起谈笑风生……。梦醒之后,只见泪水已沾满了白色的枕襟,思亲之情由然而生。只可惜,我的黑发娘亲早已在十多年前的那个中午离开我们兄妹几个远去了。

  母亲的一生苦难与坷坎交织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