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贾静雯修杰楷婚礼:孩子才是检验真爱的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贾静雯修杰楷婚礼:孩子才是检验真爱的标准

2018-11-26 18:30:15 作者:竹子蔷薇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贾静雯修杰楷婚礼:孩子才是检验真爱的标准

  喜欢我,点上方“竹子蔷薇关注

  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

  每天18:18,不见不散~

 01

  11月25日,贾静雯和修杰楷在百位亲友见证交换戒指女儿咘咘在见证这一刻时,更是感动落泪。

  有一个又帅又有责任感的小鲜肉老公,有三个可爱懂事的女儿,自己事业也顺遂,真是人生赢家啊。

  看着他们一家五口的甜蜜合影真心觉得,如果44时能活得这么美和美满,真的要笑醒了。

  如今44岁的贾静雯,一脸平和喜悦,少了些年少轻狂,多了份人生圆满后的舒适松弛状态甚好。

  而在上一段惨淡收场的婚姻里,她暴露在镜头下的憔悴不堪,也着实狼狈。谁能想到,这是将近十年前的她呢?

  大概也只有渣到极致的人,才会拿孩子做要挟,逼迫一个女人公众面前,向所有人坦露自己的狼狈不堪,为的只是,能见到自己孩子一面

  比起出轨、家暴,甚至不让她见女儿的前夫孙志浩,修杰楷真的是很好的老公。也正因为这份跨越年龄宠爱,如今的贾静雯,越活越美。

  正如朱茵在《王牌对王牌》里所说的,“如果你看见你自己照镜子时候,看见你越来越美,你就是找对人了。”

  自己嫁的是人是鬼?不生个孩子,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只有孩子来临,婚姻的围城才算彻底筑就,能够抵挡婴儿屎尿屁的爱,才是能够走下去的爱。

  生个孩子,才能检验真爱

02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该不该生二胎,就成了很多家庭不可回避的问题。其实不是敢不敢的问题,而是够不够爱的问题。

  如果第一个孩子已经饱经冷暖风霜,所有事情都要一人承受,那何苦再趟一次浑水?说到底,妻子敢不敢,还是要看老公够不够爱。

  这一点,修杰楷就做的很好。他对贾静雯的宠溺,绝不仅限于口头,而是实实在在心里装着她。

  在综艺节目《极速前进》中,修杰楷说,他们两个最大的遗憾,是还没有好好过两人世界,去度蜜月

  因为从一开始,他们中间就有一个大女儿,想要过单纯的二人时光,也没有那么容易

  后来,咘咘和波妞也陆续到来,夫妻独处时光更是难上加难

  可就算被三个孩子塞得满满的,修杰楷也见缝插针呵护着妻女,经常为家人做饭。

  在参加《极速前进》时,贾静雯生完波妞还不到三个月,体力还未全部恢复,与对手黄婷婷他们一众小年轻没法比,所以做任务时,不占优势,修杰楷沉稳地说,“安全第一,我们有小孩。”

  在《妈妈超人》里,因为体谅妻子一人带两个孩子辛苦,自己因为节目需要,却又不得不离开,他为此准备了一系列小动作,暖化了观众

  晚上回来,看到家里一团糟,他立刻开始收拾

  之后还一边洗碗一边听老婆讲今天一天的趣闻,还时不时来个摸头杀。

  难怪贾静雯在节目里,对修杰楷不止一次撒娇说,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人人都道姐弟恋不靠谱,可男人成熟和担当,绝不是靠年龄数字堆砌的。

  我想,大概正因为此,这个在婚姻里受过伤害女人,才敢再一次跳入姐弟恋的坑,甚至在没有婚礼情况下,仍愿意为他生下两个孩子,一起去对抗生活琐碎

03

  邻居小夫妻最近正在闹离婚,孩子出生前,两个人整天黏腻在一起,十分甜蜜,孩子出生后,一切都改变了。

  老公小亮每天就抱孩子几分钟,然后一句“宝宝要找妈妈了,果然还是跟妈妈亲啊”,就丢给妻子月月家务事更是不闻不问

  月月有苦难言,晚上本就一夜醒几次,喂奶换尿裤,现在还要一手抱娃一手炒菜,怨怼积攒多了,难免抱怨

  抱怨的次数一多,原本小亮仅有的感激,也变成了烦躁,冲月月嚷,不就是带个孩子吗?你有完没完?!

  那晚月月终于崩溃了,找我大哭一场,说自己这样下去,要抑郁了。

  月月的委屈,我都经历过,也都懂。虽然我已经走出那段最难熬的时光,但还是无能为力。只能在她哭泣的时候,默默递上纸巾,做她最忠实听众

  果然,这场婚姻没有撑到孩子三岁上幼儿园。那天月月没有吵,只是平静地交给小亮一纸离婚协议书,就带着孩子搬回了娘家,任凭小亮怎么上门去求和,她仍态度决绝

  吵了那么多次,吵累了。心凉透了,再也不愿多言。

  两个人过,始终都像是恋爱过家家。孩子才是婚姻的照妖镜,而有些人,到底是亲密爱人,还是叛徒,生完孩子,便原形毕露,一目了然

04

  婚姻不是一场一锤子买卖,可以一劳永逸。身处方寸之地的围城,若再不用心经营,必会迅速枯萎。

  黄磊老师在节目里曾说:

  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亲人就是亲人,比如我妈就是我的亲人,而我老婆是我的情人、爱人。

  深以为然。

  因为我们对于亲人,总是选择习惯性忽视。父母付出,从小到早已熟视无睹;老婆的辛苦,也视为理所应当。

  所以,很多家庭中的妻子,至今都是处于被忽视的地位。好似娶你回来,生孩子做家务带孩子,一切理所应当,可你们忘了,那个在家日夜操劳孩子家务的黄脸婆,原先也是水灵灵的少女

  对于婚姻,我觉得亦舒笔下《喜宝》里的那句“我要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爱,那就很多很多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也可以适用。

  如果没有好的物质条件,可以免我身心疲惫,那就多给一点爱和勇气,如果连爱也怠于付出——

  那么,这疲累,谁爱受谁受吧,老娘不陪你玩儿了。

  - End -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阅读)点击“阅读原文”,即可直达原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