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乞丐和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乞丐和玫瑰

2018-11-26 23:43:33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乞丐和玫瑰

  曾经有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在卖完大部分的玫 瑰花之后,发现天色己晚,所以决定早点回 家,这时她发现手上还有一朵玫瑰花没有卖 完,这时她看到路边有一个乞丐,于是就把那 朵玫瑰花送给了乞丐,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回家 了!

  这个乞丐从来没有想过居然会有这么好的事情 发生自己身上,从来没有想过居然会有美女 给自己送来玫瑰花,当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 了,也许乞丐从来没有用心爱过自己,也没有 接受过别人对自己的爱。于是他做了一个决 定,当天不行乞,回家!

  回到家之后,他在家里找出一个瓶子装上水, 把玫瑰花带回去养起来,然后把花放在桌子上 静静的欣赏着玫瑰的美丽忽然他似乎想到什 么,然后他马上开始把花拿出来,把瓶子拿去 洗干净后再把花放在瓶子里!

  原来他突然间觉得,这么漂亮的花怎么能随意 插在这么脏的瓶子里,所以他决定把瓶子洗干 净,这样才配得上这么美丽的玫瑰!

  做完这些工作后,他又坐在边上静静的欣赏着 美丽的玫瑰,突然间感觉这么漂亮的花和这 么干净的瓶子怎么能放在这么脏乱的桌子上, 于是他开始动手把桌子擦干净,把杂物收拾整 齐!

  处理完之后他又坐在边上静静的欣赏眼前的一 切,突然间他感觉到这么漂亮的玫瑰和这么干 净的桌子怎么能放在这么杂乱房间里呢?于 是他做了一个决定,把整个房间打扫一遍,把 所有的物品摆放整齐,把所有的垃圾清理出房 间……

  突然间整个房间因为有了这朵玫瑰花的映射而 变的温馨起来!这时他仿佛忘记了自己所在何 处,正在陶醉时,突然发现镜子中反射出一个 蓬头垢面不修边幅衣裳褴褛的年轻人,他 没想到自己居然是这个样子,这样的人有什么 资格呆在这样的房间里与玫瑰相伴呢?

  于是他立刻去洗了洗澡, 洗完之后找出几件虽然显得有点旧,但稍微干 净的衣服,刮完胡子之后,把自己从头到下整 理了一番,然后再照照镜子,突然间发现一个 从未有过年轻帅气的脸出现在镜子中!

  这时候,他突然间觉得自己也很不错,为什么 要去当乞丐呢?这是他当乞丐以来第一次这样 问自己,他的灵魂在瞬间觉醒了,其实我也很 不错,再看看房间中的一切,再看看这朵美丽 的玫瑰,他当下立刻做出了一个人生中重要 的决定!

  他决定第二天不再当乞丐而是去找工作,因为 他不怕脏和累,所以第二天他很顺利就找到了 一份工作,或许是因为他心中盛开的玫瑰花激 励着他,随着他的不懈努力,几年后他成了一 个非常有成就的人!

  不要把自己沉沦在失败边缘,赶紧寻找到你 生命中那支美丽的玫瑰,立即让自己开始小小 的改变,你变了,你的世界就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乞丐和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