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中少年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中少年记

2018-11-27 17:43:34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中少年记

  高一时候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绘画社团,每天上完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后社员都会聚集到画室画画。早在初中的时候我就想去当艺考生学绘画,但家里的条件支撑不了我学艺术梦想,最后只能乖乖去当个文化生考高中

  社团里大约有四十来号人,画室挺大的,中间放着几张桌子,桌上摆了几个石膏头像和石膏几何体,还放了几个假的塑料水果。画室的墙角还堆放了许多立式画架。我们去画室时都要自己提前准备画纸和笔等绘画用具。等到人来齐的时候,老师就叫我们找好位置开始画画。

  我走到墙角去拿了一个画架,准备拖过来的时候,画架突然散架了,啪嗒一声掉在地上。我俯身准备去捡起画架时,这时突然有一双手出现在我面前。我抬头一看,只见一个穿着衬衫,留着一头黑色短发男生半蹲在我面前,正在帮我拾起掉落的画架。抬起头的瞬间我们四目相对,他微笑的看着我,我愣了一秒,随即回过神来说了声谢谢

  放置好画架后,我就把素描纸贴在画板上,拿出画笔准备画画。画室里每个人都在认真描绘自己手中的作品眼睛不时望向桌子上的石膏,以便勾勒出更好的线条。整个画室只听见铅笔在素描纸上发出的沙沙的声音,像跳动音符

  这时我注意到我左上方的一个男生画的特别好,只见他握着手中的铅笔在一张白纸潇洒地勾勒出一道道线条,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物体的大致形状就出来了,随后他又进行细腻刻画。看他的手法比我们这些绘画小白专业太多了。他的画作仿佛有魔力一般,我的眼神总会自觉飘向他那边。

  老师下来检查的时候,看到他的画作后连连夸奖,还把他的画拿到前面去展示,他则显得很害羞脸颊微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时我才知道他就是那个帮我捡拾画板的人,还听到老师喊他李元希,原来他叫李元希。

  画画好的男生是真的很受女生欢迎啊,在我们这个小小的画室里,他总是人群中最受瞩目的那一个。每次上绘画课的时候,总会有几个女生围在他身边看他画画或是向他讨教绘画的方法

  有一次我的笔袋落在画室了,当我返回画室找笔袋的时候,发现画室里还有一个人。那个人正是那个画画很好的李元希。原来他在我们走后还一直留在画室里画画。

  他好像发现有人来了,停下手中的画笔,转过头看到是我,笑着对我说:“原来是你啊,你是落了什么东西吗?”我稍稍有点惊讶,原来他还记得我,“我把笔袋落下了。”我不好意思地说着。他伸手去拿了一样东西,随后举着那个东西对我说:“这应该是你要找的东西吧。”我看到了他手上拿的正是我要找的笔袋,我点了点头,立马伸手过去接,并说了声谢谢。

  拿回笔袋后,我漫步在校园操场上,看着落日西沉,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那个男生在画室里绘画的样子。 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洒在地板上,空荡荡的画室里,他那修长手指握着手中的画笔,像战士拿着手中的剑,去打造属于他的帝国

  校园百团大战的时候,那个男生的多幅绘画作品被展览出来,引来众多人的围观和称赞。于是很多人知道绘画社有一个画画很厉害的人叫李元希,从此他成为了我们社团的吉祥物。许多女生们慕名来到画室,只为一睹这位画画少年风采

  高一结束后,我在画社的学习也随之结束,接下来则是投入紧张高中生活中去,而我也很少有时间再拿起笔画画了。

  高二文理科分班,我进了文科班,更奇妙的是那个李元希也选文,还和我在同一个班级。后来他被选为班里宣传委员,每次班里出黑板报的时候,都是他一手策划的,有好几次班里的黑板报都被评为年级第一。

  有几次我路过校园的湖边、大树下,会看到他一个人在画画。他手握画笔专注又认真的样子美好极了,像一个安静仙子让人不忍打扰。每当这时,我总会很羡慕他。

  高三的时候课业更加紧张,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的学习。他当了艺考生,去了另一个地方学习准备艺考。那段日子虽然很累,但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累并快乐着

  高考结束后,我考上了一所北方的学校。而他则去了日本留学,那个盛产动漫国度

  在那段青葱的岁月,有一个男孩打我青春里走过,他像风中的少年,自由奔跑在梦想的田野上。他的光芒如此耀眼,像流星划过天际,给了我一个短暂又美好的向往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中少年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