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宝

2018-11-29 20:20:52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宝

  上个月27号,宝宝出生,前后八天之多,回家的路上那个高兴。一整天不干别的,看着她醒、睡、哭、脸上丰富表情,我都觉得收获满满。她真小,肉嘟嘟的脸蛋,给她换尿布衣服,我不敢碰。刚从产房出来的时候,我就想抱她回楼上房间的,可是我怕抱她的姿势不对,就把机会让给她奶奶了。

  26号,晚上10点左右,媳妇进的产房,第二天11点08才生,但是从25号凌晨一点多就开始疼了,虽然可能是假性的,但那是疼啊,真正的宫缩开始,那个疼,我体会不到,但我看在眼里。疼到流汗,疼到喊叫、疼到死死晃动床边的护栏。我在一边无能为力,只能从开始的10分钟疼一次,记录到5分钟疼一次。媳妇跟我说,她不想顺产了,想放弃,真的想。我最后动摇了,找到医生鼓舞了她几句,她才打消了念头。我也为难,旁边那个床的产妇因为妊娠高血压孩子不足月才剖的,那个疼,后来才看的真切。剖与否,难免疼痛。看到我写的这些,假如有男生,以后无论多忙,都要全程陪着媳妇生完孩子。那几天,我没怎么睡。进产房的当晚,到第二天睡下,已是27个小时过去。熬夜不算什么,替你生孩子的那位伟大的人,不仅没睡还在疼呢。真的太辛苦了。

  在产房外等的那个晚上,我的心情几经起伏,大起大落。先是要生了,高兴极了,并且是一进产房就是宫开2cm,然后两个小时更新一次进度信息显示在产房门口墙上的液晶显示器上。4cm的时候,那是凌晨一点多,我妈被我费了半天劲劝去睡觉了,我一个人在产房前的走廊焦急的等着。当医生叫我的时候,我高兴地去了,把我叫到一侧的办公室里,要跟我说明情况胎儿面朝里,可能存在窒息等等危险,有可能的话,还得手术单子上写了一堆,我慌了,来不及细看,就签了。回到走廊里,我沮丧至极,心情低落从未有过的低处。宝宝,你来到爸爸身边,就这么难吗?你妈妈已经疼了三十多个小时,难道还要经历剖腹之痛吗?现在想到这些,我的眼泪还在眼里打转,想抽几根烟。熬到天亮,给媳妇买了小米粥,最后没喝。进产房前的午饭晚饭,因为疼痛,吃的都吐了,第二天还是一点没吃。宫开到8cm的时候,我以为很快要生了吧,但还是没有,等了好久,侧切,打催产素,最后出血还是有点大出血。

  宝宝来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姥爷姥姥舅舅哥哥的路上,跌了几次,可是宝宝很厉害,擦擦眼泪,爬起来,歪歪扭扭地一直向前走,终于,宝宝和我们如约相见。

  现在,宝宝侧身睡,脸朝北,媳妇侧身睡,脸朝南。两个宝贝都睡着了,睡的很香甜大宝身体恢复的也不错回想十多天前的事情,如在眼前。家里添了一口人,爸爸妈妈有了第一个亲孙女,我当了父亲,有了宝贝闺女,我觉得人生路途上,我更踏实了。女儿来了,我要奔三了,不知不觉要老了。

  宝宝,爸爸给你起了名字,叫张天天。并且已经写在了户口本上,自此以后,你就是爸爸的小棉袄了。有说你名字太普通的,有说你名字不好听的,有说你名字起的太高太大的,众说纷纭。但爸爸不给你改了。爸爸想告诉你,宝贝,世上没有完美的事情,有时需要坚持己见。你爸、你妈,都是天秤座,取前两个“天”字,于是有了你的名字。无论名字多么普通,别人怎么议论,你都是爸爸妈妈的珍宝。等你长大,能阅读了,你要读读爸爸写的这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