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来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修来的幸福

2018-11-29 22:14:22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来的幸福

  昨晚,小染风寒,只怪自己洗漱完毕,未及时添裳,自然违规惩罚心口、胃、小腹受那寒风肆虐,处处捉摸捉胀。折腾了一晚,痛得直冒冷汗

  幸好海珍师妹将我肖像素描发来了。她历时三个多月,几易其稿,终完美收工。我就转移注意力开始欣赏美美的自己了。其实素描底片不是最漂亮的,原来给海珍师妹的底照都模糊了,害她很难把握。加上自己三分之二脸太圆,长得像鹅蛋,难显气质。后来俩人合计,定这张。这样即使惺惺作态,最好将喜欢真正深爱的批评之嘴画大些,毕竟有点思想者的样子。海珍师妹执着认真,具艺术气质,居然用丝质及宣纸画了两张。我以为她两张都会给我,谁知她要留一张。她让我选,我选了丝质的。因她给我普及素描肖像用纸用笔时说,用宣纸更难,不能涂改,更显驾驭能力。愿海珍师妹肖像绘画水准卓越恩师德泉先生一家肖像画都出自她的手。老师联墨展也用来作宣传照,神采风韵与众不同

  上述欣赏自己,感恩师妹,皆是父母所赐容貌后天又遇生命中来来往人。老师为你搭建师兄平台单位为你搭建与同事相处,群团组织让你与志趣相投之人,相互切磋,抱团取暖为人处世,修身修心,向那美好的自己,幸福的生活果敢前行。这么想,便可突破病身,不会顾影自怜,自怨自艾。增强免疫力抵抗力,以防风邪趁弱再犯。

  又见文艺人才同学群在晒学习班会联谊照片。仿佛又身临其境干脆乐在其中。学会欣赏他人美好,真心实意为他或她的闪亮成功鼓掌,美无处不在帅哥靓女,朝气蓬勃世间人若如初见,恰似同学情清新自然,何等美妙。而世上又光怪陆离美丑并存,善恶同在,自己的心却可以掌控,远离邪恶,择善而从,正大光明。这么想着,便主动晒晒太阳,泡杯热茶。体内渐暖,便开启书本愉悦阅读,用文字饰美自己,驱赶无聊寂寞,获得精神力量。感恩太阳的光辉平等地洒向世界每一个角落。我更喜欢健康简单地活着。

  傍晚姑娘来电爱人接的电话。得知她90多岁公公已仙游。姑娘为照顾已患痴呆症两年多的公公寸步不离,上周婆婆生日,姑娘却没有与娘亲见面祝贺话唠。这两年多,姑娘服待公公一日三餐,鞋袜衣裤尽心尽力。她天天守着公公,怕他走失。原来爱唱爱跳,几乎没有自己的娱乐。公公在外面行为举止正常,她跟着遭人白眼,还要经常受神志不清公公一天到晚咒骂。她也有想不通时候,电话中有与我哭诉。我只能倾听,好言安慰。而她的生活依然要继续,唯有持份感恩心境,想那一切都是助你修你更美更好,终生愉悦。姑娘只读了初中,却孝敬公婆,悲悯弱势,逢恶不怕,见善不欺。这点极像婆婆,都是生活中修来有文化的人。

  生老病死自然规律。红白皆喜事。姑娘公公终得长寿善终。解脱人世病痛苦海,愿他老人家天堂幸福……每经日常琐事一件,都是修为一次,领悟一次。做人不易,幸福靠自己尘世修来。

  自我调节,小睡了会。晚餐很简单,粗茶淡饭,逢我生病,爱人必做饭。我特意点了干椒酸菜汤,特嘱要辣些,吃了解表出汗。感恩爱人,体贴疼爱,常伴此生。此刻邪气竟逃,加上自我心力主动作为,去邪抉正,身心俱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修来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