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性夫妻:拿什么来维持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性夫妻:拿什么来维持婚姻?

2018-11-30 10:00:16 作者:郑小度 来源:郑有度 阅读:载入中…

无性夫妻:拿什么来维持婚姻?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01

  中年危机、无性婚姻、死宅、空巢青年点赞之交……这些标签似乎已经构成了当下的“中国孤独”。

  无论是亲人朋友,还是夫妻感觉都是在上演一场大型的默剧,交流心灵感应互动工作完成

  在这场孤独的盛宴中,我觉得最可怕的就是无性婚姻。

  两个最亲密且要共同生活一辈子的人,反倒变得最陌生、最无话可说想想不可思议,但偏偏又正常不像话

  朋友小颖跟我讲,她和老公结婚才满一年,就过着有名无实的夫妻生活,他们的生活状态刚好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白天是夫妻,晚上做邻居。”

  两个人工作都忙,晚上几乎八九点才能下班回家,吃了饭,收拾家务差不多就十一点左右了,稍微玩一会儿手机就得赶快睡觉。

  没办法,第二天六七点就得起床,然后挤地铁上班,为了保证工作效率根本心情谈别的。

  用小颖的话来说,与其说是工作,不如说是“卖身”,除了睡觉,早已把自己奉献给了工作。

  我问她这样难道不影响夫妻和谐吗?

  她很坦然回答关系一直很好,该过节过节、该送礼物就送礼物,只是没有精力去做了而已。

  原来我一直觉得,性是爱的基础,是良好婚姻的润滑剂,却不知,如今谈性已经成为一种奢侈

  02

  昨天晚上我跟小鱼聊了很久。

  小鱼和老公的无性婚姻是从她怀孕开始的,刚开始怕宝宝受到伤害,老公对她爱护有加,基本不会动什么歪心思

  生了宝宝后本想过正常的夫妻生活,但条件根本不允许,因为没人照顾,她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在了孩子身上。

  喂奶、换尿不湿,还得做产后修复,而且宝宝又经常半夜哭醒,导致小鱼的精神状态变得极差。

  总想的孩子大些就好了,却发现两个人的互动越来越少,所有的交流都集中在了孩子身上。

  好像除了孩子的话题之外,就再也没什么可谈,两个人生活,就像在敷衍一般,凑合着来。

  有时候小鱼想过正常的夫妻生活,但又因为自己是个女人,只要老公不想或不说,她基本是羞于提及这个问题,总感觉这种事情需要男人主动,渐渐地彼此都没了欲望

  听小鱼说完,我觉得自己可以完全理解她的心情

  因为中国人普遍比较传统,一般人都是非常羞于提及性这个问题的,家长不会主动对孩子进行教育生物老师上课也会把这节直接略过。

  这也就导致大家对它缺乏一个正确认识,把一个非常正常的生理问题看成了洪水猛兽,根本不敢说。

  再加上长时间的刻意回避,再好的关系估计也得磨掉。

  03

  对此,我又查了好多夫妻目前的生活状态,无一例外,还能保持良好性生活的简直是少之又少。

  无性的情况除了我上面说的以外,大约还有以下几种。

  A女士,婚后和丈夫缺乏感情沟通,无性四年。

  结婚后没有牵过手,更没有拥抱和接吻,孩子已经三岁了,为了孩子只能忍着。

  谈不上幸福,但也不想改变

  女士,没有孩子,结婚七年半,近五年性生活不超过十次,但夫妻感情很好。

  她特别排斥老公碰他,但拥抱和接吻正常,虽然没有性生活,但关系还算正常。

  两个人也都非常乐意,也很幸福

  还有两种就比较可耻了,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C女士是同妻,被骗婚,老公是同性恋,有了孩子之后就再也没有和妻子发生过关系。

  想离婚又舍不得孩子,另一方面还要受到老公的威胁

  两个人假装过正常的生活。

  D女士,老公在结婚两年后就出轨了,一直拒绝夫妻性生活。

  家里有两个可爱的孩子,自己一个人无力抚养,被逼无奈只能和无性、无爱的老公继续生活在一起。

  幸亏丈夫还有点责任心,孩子的抚养费还是出的,没有完全抛弃家庭

  04

  也许在当今这个社会,谈性生活可能真的有点奢侈,那么也可以不做强求。

  毕竟现实生活的压力那么大,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可以做的,还是要考虑自身情况。

  两个人有爱无性,其实也并不是不能接受,我们接受不了的是那些无性无爱,还舔着脸出轨的。

  说到这可能有一部分人不满意了。

  因为还有更可恶的,他们不光出轨,还不对家人负责,把孩子完全交给绝望无奈的老婆,自己当起了甩手掌柜。

  这种人我就不多说了,说多了都是眼泪,徒惹大家伤心

  我想对那些生活压力过大的夫妻说几句。

  不管有没有性生活,爱是应该有的,基本的沟通不能少,一个简单的拥抱,一个甜蜜的吻应该费不了多大的精力吧。

  有时间的时候,两个人出去看个电影、吃顿大餐,既放松身体又能增进夫妻感情,该有的生活不能缺少嘛!

  也许我说的这些不能完全保证你的感情不出问题,但至少能够让你们的关系更近一些,希望大家听得进去。

  最后祝福大家都能有一段美好的婚姻!

  看见昨天的点赞,

  郑郑感动的是老泪纵横

  今天继续保持哦!

  九线情感作家女性专职打手,写尽人情冷暖,骂遍世态炎凉

  人狠话又多,偶尔开开车。

  微信公众号:郑有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