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淡如菊心素如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淡如菊心素如简

2018-11-30 15:50:27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淡如菊心素如简

  "玉壶买春,赏雨茆屋。坐中佳士,左右修竹。白云初晴,幽鸟相逐。眠琴绿阴,上有飞瀑。落花无言,人淡如菊。书之岁华,其曰可读。"

人淡如菊心素如简

  用玉壶载酒游春,在茅屋赏雨自娱。坐中有高雅名士,左右是秀洁的翠竹。初晴的天气白云飘动,深谷鸟儿互相追逐绿荫下倚琴静卧,山顶瀑布飞珠。花片轻落,默默无语,幽人恬淡,宛如秋菊。岁华如书,可赏可读。

  告别了激情燃烧青春岁月,如书岁华的增长丰富见闻阅历,为自己更增添了静气、恬淡、素雅简洁气息情怀。恰如菊花,恬淡清新、素雅洁净简单大方,无纷繁复杂眼花缭乱的美,只是普通简单素洁的灰色毛衣,最一般的着装,却在回眸一笑的清盈中,蕴藏了生命朴素本质,也是最动人善良美好

  落花无言,人也无须多语,不娇柔造作,不谄媚讨好,做人做事不假强求,以自然方式平淡的自己。

  人淡如菊,心素如简,阅如书岁华,悠然微笑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淡如菊心素如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