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人生

2018-11-30 18:59:1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微大专毕业之后,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最后凭借自己姣好的容颜高挑身材一家五星级酒店找到一份迎宾工作,每天穿着漂亮制服,站在门口迎来送往,这工作在一些人看来,是靓丽的工作,毕竟没有好容貌好身材是很难被挑上的,但小微不大喜欢,她是一个文静姑娘,她很想当一个坐在办公室白领。可她生在一个偏僻小镇,而且是一个很不重视女孩子读书的家庭。小微读书期间,除了去学校上课,其它时间都得帮母亲手工活,连同做作业的时间都受到限制。由于条件所限,尽管小微很认真读书,但高中毕业还是只考取了一所普通的大专院校。在学期间,家里也没有向她提供生活费,她必须依靠自己勤工俭学度过学生时光

  对于小微这份工作,她的表姐小夕则一个劲称好,并多次丛恿小微:“别勉勉强强的,将眼睛睁大一点,能入住五星级酒店的,不是贵就是富,多观察,找机会觅一个如意郎君。”对于表姐这样的话,小微总是嘴角一扬,给出一个不以为然微笑

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人生

  小夕比小微年长十二岁,容貌和身材跟小微有点相像,她一直渴望嫁入富豪人家,但一次酒后失身当地一名包工头,也就将差就错步入婚姻。这名包工头虽谈不上大富大贵,但家里经济条件不错,让小夕嫌弃的,是他年龄偏大,人也长得很是粗糙,隐隐中,小夕心中总有不愿和不满情绪。她希望通过小微结识一些上层次的人。

  不同人生观决定了不同的人生选择。小微在想着如何自我提升、跳槽。小夕在想着如何依借表妹,靠近另外一些人。

  不同的想法,将演绎出不同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