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闭上你的眼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闭上你的眼睛

2018-11-30 18:57: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闭上你的眼睛

  闭上你的眼睛

  文/赵元波

  幼儿园搞了一个亲子体验活动要求家长幼儿一起用手把一只只青虫从一个盆子里抓到另一个盆子里,明确规定:不能借助任何工具,只能用手抓,以此来锻炼幼儿的胆量,只要是按要求完成的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

  活动开始了,家长和幼儿看着那些蠕动的青虫在盆里动来动去,大家面相觑,谁也不敢下手,生怕青虫会咬到自己。只见一位身材娇小妈妈孩子说:宝宝,拉着妈妈的手,闭上眼睛,咱们一起把这些虫子捉到另一个盆里去。说完,和孩子一起,以极快的速度,把一只只青虫捉到了另一个盆里。

  而旁边的一些家长呢,看着这些青虫,慢腾腾的,把手伸进盆里,手才一接触到青虫,软软的,凉凉的,立刻就像触电一样,把手缩了回来,孩子见了,哪还敢把手伸进盆子里去捉青虫,结果这一亲子体验活动,以大多数家长的放弃而告终。

  有人问起最先把虫子抓起来放到另一个盆里的那位娇小的妈妈当时是怎么想到,这位妈妈平静地说:我也怕这些蠕动的虫子,在抓虫子之前,我就提醒自己,闭上眼睛,动作要快,拿起来,把它们放到另一个盆里就行了,越迟疑,越害怕干脆看也不看,也就就不害怕了,这不,就成功了。

  生活中,有些事情,既然无法避免,那就立刻去做,闭上眼睛,离成功就近了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闭上你的眼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