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酪

2018-11-30 18:10:37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奶酪

  城北,有个叫马家庄的地方,城中村。左边是工地,右边数个残垣断壁房屋,久无人居住,一片死气。

  马家庄住的人大多都是外来务工,一半儿住在一栋破旧的机床厂宿舍楼里,没有厕所,而最近的只有李老头的一间收费的茅房。

  方圆一公里谁都认识老李。因为老李每天就搬着个椅子守在厕所旁,卖点纸和香烟。每次上厕所要给五毛钱,老李头还有了做生意脑子,做了一沓沓的月卡,靠这间破厕所,够养活自己

  老李人缘不错,有时候他看来的人忘记带钱什么的,就直接让人进去了,有时候还会送送纸啥的。这些看上去皮毛小事,在附近的居民非常内急的时候感觉像是遇见救世主

  老李就是马家庄最大的善人,马家庄人人都爱他。

  故事就从那天傍晚讲起了。

  马家庄最近住进来一个风流女人,叫艳姐,浓妆艳抹,跟这里的人显得格格不入。后来有人打听到,原来这个女人是老机床厂老板亲戚男人在附近工地当头儿,所以很多人都巴不得跟她搭上两句话。

  可谁也没想到,她竟然跟老李扯上事儿了。

  六点左右,很多工人回来,正是路上熙熙攘攘的时候,一声刺耳的尖叫打破了不规则嘈杂

  声音是从老李头的女厕所里传出来的。

  随后就看见艳姐提着裤子哭哭啼啼的冲了出来,上去就给坐在椅子上的老李一巴掌破口大骂。说老李是个偷窥狂,丧尽天良,竟然从砖头缝儿里偷看,变态,一堆脏词儿瞬间劈头盖脸的泼向了老李头。这把老李吓蒙了。

  路人一眨眼的功夫就把两人围住,老李的厕所前头一次站了这么多人,把路都堵严实了。

  这老李也是百口莫辩,不停说着,我没有呀!我就在这儿坐着,怎么可能做那种事情?哎呀,你是不是看错了……

  艳姐哭得梨花带雨,受了天大委屈似的,死死逮着老李不放,认定老李头就是那个偷窥狂。

  就在这时,人群里站出一个男人,指着老李头说:“老李,你刚刚好像确实不在那儿坐着啊?你去哪儿了?”

  说完,就炸了,人声鼎沸,纷纷议论老李,有几个人应和道:对啊,老李,你说说

  老李吓得手都哆嗦了,他哪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时这么多人逼问,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一直重复着,我没有,我没有……

  老李越不回答,艳姐就哭得越惨,人群的议论声就越大。

  甚至有几个大妈絮叨,怪不得之前感觉哪里不对,好像有人盯着,原来老李头真是个变态啊!

  大妈的这茬一开,直接给老李定了死罪!大妈们怒气嚣张,恨不得撕了老李。几个壮汉实在看不下去,上去就把老李扔到地上,恶狠狠地把老李头的摊砸了。

  “以后啊,就别想挣这脏钱了!“

  大伙拿老李出了气,也安慰艳姐别跟这种变态一般见识,艳姐擦了擦眼泪,又甩了老李一巴掌,走了。人群也随之散了。

  老李一个人傻坐在地上,这个年龄哪经得起这般折腾,这不知怎么,就搞得这副光景,老李欲哭无泪

  那天晚上,马家庄的灯都亮到很晚,只有老李头的家里,格外的黑。

  第二天,有人传,艳姐的男人昨晚把老李打了一顿,也有人说,老李可能想不开,在小黑屋自杀了。只是大家很少看见他出来活动

  后来逢人走过老李头的屋子,就有人冲着门口骂;小孩子马路边玩耍,大人也让他们离老李家远一点,别沾上晦气

  老李的厕所变成了免费的公厕,可是问题来了,以前都是老李每天打扫,现在没人清理厕所,很快就变得臭气熏天。大家纷纷自寻别处方便。这个臭烘烘的厕所一天不打扫,臭气就一直在那。人们每次走过都捂住鼻子,骂骂咧咧,都怪老李。

  马家庄第二次炸了锅是两个月后,艳姐被抓走了。

  据说是因为跟男人一起非法占有土地,拖着民工工钱不发,被集体报了警。就在艳姐准备逃跑的时候,被警方抓了个正着

  有个民工说,这个艳姐可真不是好人。她之所来这儿,就是看中了老李厕所的那大块地皮,但是厕所是老李早先儿盖的,不能硬拆,就找人合伙演了一出戏。结果,还没动手,就自己栽进去了……

  马家庄的人气坏了!纷纷骂艳姐狐狸精、不是东西,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蛇蝎女人,还好遭了报应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过去了……

  突然又是一天下午,一个小孩儿指着老李的房子前喊:妈妈,我想进去看看他。

  妈妈露出慈祥目光,对孩子说,去吧,看看爷爷怎么样了?

  门推不开,再推,还是推不开,小孩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踹开,

  一股恶臭袭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