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房东一家结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房东一家结缘

2018-11-30 20:43:31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房东一家结缘

  去年为了照顾上学的儿子,我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民房,因而与房东一家结缘。这家一共四口人,两口子和一双儿女。儿子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女儿在华东师大读研究生。他们家三层楼房盖成几十间十几平米的小房子出租,一楼南面的三室一厅自己居住

  房东两口子人很热情,每次我过去,他们就满脸笑容招呼:“你来了!”让人有回家的感觉。这家人最大的特点讲究卫生,每天早中晚三次,将楼道楼梯拖得能照见人影,每层公用卫生间冲洗干净垃圾及时清理。即使在炎热的夏季,楼上也闻不到一丝异味。二楼的窗口用钢丝绳绷了晾衣绳,结实耐用楼顶的晾衣绳上,别出心裁地将废弃的拉链布带结成许多的小扣子,刮大风时候衣架就不会被风吹走了。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租户满意,而每间房子的租金是每月100元。

  城中村的人失去了耕地大家出租房生活,许多人整日无所事事。 房东两口子除了打理好自家房子以外,都找了工作,骑着自行车按时上下班村子里隔着三五步就是一个麻将馆,一天到晚洗牌声不绝于耳,他们从不光顾。卖吃食的小贩走街串巷大声吆喝,他们二人却下班后一起在厨房忙乎,自己动手做饭。有空了,男人扛着梯子检查水电女人打扫卫生。

  有回儿子从学校回家忘了带钱,我打电话女主人。她不仅借给了孩子50块钱,而且把做好的饭菜端给了儿子。儿子打电话说:“妈妈阿姨让人感动了。”难得周末好阳光,在楼顶晾晒衣物遇见她,看见她一边吃力地翻动其他人晒的被子,一边对我说:“多翻动,让晒透些。他们一早就上班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房东一家结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