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掌控欲很强的妈妈对一个家庭的毁灭力有多大?| 月亮天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掌控欲很强的妈妈对一个家庭的毁灭力有多大?| 月亮天蝎

2018-11-30 23:45:24 作者:星姐倬伦 来源:星姐倬伦 阅读:载入中…

掌控欲很强的妈妈对一个家庭的毁灭力有多大?| 月亮天蝎

  谢谢关注星姐倬伦”这么久

  你一定是个很长情的人吧

  前两天收到了一位19岁女孩来信,她说和自己妈妈相处起来总是水火不容,和爸爸关系反而非常好。

  “妈妈总想左右我,连我梳什么样的头发,穿什么样的衣服都管。”

  她说自己的妈妈是个非常情绪化的人,有时候开心了怎么都行,有时候拌几句嘴就会突然发飙,她想让我当个淑女,可我偏偏喜欢帅气打扮结果我把头发剪了,鬓角剃了,她就暴走了...这个女孩对我说现在的她感觉同龄人相比没有一点自由,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面对妈妈无界限管理要求,这个女孩现在很想摆脱这个状态,应该怎么对付自己的妈妈呢?

  看到这个女孩的来信让我觉得又好玩可爱,好像也看到了自己青春期时和妈妈的相处模式

  我看了这位妈妈和女儿的星盘,妈妈群星天蝎月亮也落到了天蝎,所以这位妈妈对待女儿的控制欲会更强烈,而这个女孩的星盘太阳水瓶,很多时候是不喜欢妈妈这种被束缚禁锢的状态的,两者自然产生强烈的冲撞与反抗

  在很多人一生的关系里,最大的痛是与父母的关系。我记得我当年在学心理学的时候,我的导师说过一个女生如果不能处理好和妈妈的关系,一个男生如果不能处理好和爸爸的关系,那对这个女生和男生而言,当他经历生命中所有的重要大事件时,比如,选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找一个什么样的伴侣,怎么去抚养一个孩子,在所有这些时候,都会有极为深刻影响

  这位女孩的妈妈是月亮天蝎,在我做过2000个案例咨询中,100个月亮天蝎要比500个太阳天蝎杀伤力更强。

  月亮天蝎座常隐藏着炽烈的活火山心口,让情绪一直在累积、翻腾、累积、翻腾···爆发只是迟早的事。

  这巨大的情绪能量,连自己都害怕释放出来会是什么样子,更不要说别人怎么可能承受的住。所以月亮天蝎座时常是隐藏与压抑的,他们很难相信别人可以接受真正的自己,但是内心却又强烈的渴望与别人亲密接触就像所有的月亮在水象星座都渴望与别人融为一体感情就是食物氧气。不是好不好问题,而是没有一定会死。在与别人打开心房真心交流之时,水象才能感受安全感舒服自在,或是回到家的感觉。天蝎是固定的水象星座,更是希望紧紧依附、抓住一段固定的关系,才能有真正的安全感——不管那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绝对出了名的忠诚,绝对出了名的害怕背叛,因为那不只是一段关系的结束,更是内心安全感的崩塌,完全攸关生死的问题。

  天蝎座受冥王星守护:强烈、炽热热情极端,这股情绪动能在体内蕴藏流窜,等待一个适当的出口爆发。月亮天蝎座做任何事情的背后,一定有个强烈的情感动机,而往下探测的结果最后都是为了爱,不像巨蟹的爱从家人出发,双鱼的爱可以升华宇宙,天蝎的爱就是为了某个人,不论男女,感情都是这辈子致命功课。这么渴望与别人亲密联结、倾心交流的天蝎座,却也是最孤独、最压抑的人群。他们太清楚情绪的复杂度与致命性,也对别人背后的动机一目了然,虽然有时候宁愿不要把人性看的那么清楚,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人类黑暗幽微原始、求存的本能月亮天蝎座不自觉的就会去侦测周围人事物底下不为人知暗流,他们可能是很好的心理学家,也可以化身为操控人类原始欲望魔鬼

  这个操控的本能,实在是因为太害怕失去!身为水象星座之中的固定星座,天蝎座不会笨到相信紧紧抓住一段关系就可以带给自己安全感,却仍是执迷不悟的往火坑里跳,就像飞蛾扑火违背所有生物求存的天性,天蝎就是要一段浓烈的情感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却往往在感情还没开始之前就已经预见了结果。越是害怕结束,越是想要操控,但越是想要操控,又越快令这段关系走向结局

  这也就是开篇中这个女儿提到的妈妈对自己控制欲很强的原因,妈妈是你生命中所见的第一个女性,如果一个女生和妈妈的关系处理不好,深层次意味着你对妈妈她这个女性所扮演的角色对抗和不认同,那就意味着你没办法在她身上学习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女性,当你不知道如何扮演好一个女性角色,当你面临接踵而来生活社会压力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特别茫然、无措、甚至恐惧,因为妈妈不好,你们不好,你就不好。

  疗愈和妈妈关系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你在深层次的心灵世界中,和妈妈发生了什么事,当你认清了这些,你就知道首先要解决处理的,你和妈妈的关系问题是什么?是情绪?是沟通方法?是压抑和摆脱控制?或者是因为太过亲密而需要分离?当然在星盘里,除了月亮星座以外,月亮所落入的宫位和月亮和其它星体所形成角度,以及你的第四宫里的情形,都反应了你和母亲的关系情况

  每段母女关系的话题一样,但是你如果想要自己变更好,母女关系真的是值得我们去挖掘和探索部分

  如果你和妈妈的关系很痛,需要改善,最后说一下我导师曾经用的1个方法,治愈了很多心里对母亲有痛的女儿们,方法很简单,就是你用笔和纸写你对母亲的爱和恨,以及她对你的好和不好,你就不停的写,写到不能再写,写到哭,写到痛,最后写到平静,写到最后死掉去告别。当你知道自己的母亲其实只不过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女人,她有她的方式,她有她的观念她不是你的神的时候,她老了,需要你更温柔保护和更公平的对待时,也真正的爱和理解就产生了~ 

  蝎子尾巴上有一根毒刺,如果你让他感觉到不安全,他就会蜇你。

  我是月亮天蝎,一只,心有伤痕的蝎子。

  我的刺一只都在,我的毒一直都在,

  因为我从小学会的就是攻击防御

  我不需要安全,我可以保护自己,

  大不了一命抵一命。

  我又需要安全,我说不需要,

  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得到过。

  我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我一次一次的经历着毁灭重来,

  循环往复,百毒不侵。

   

  如果我想让你了解我,

  就会让你和我一样痛。

  不要背叛我,我有多爱,

  就有多痛,破坏就有多强。

  我并非喜欢操控,

  只是儿时太多的不可控给了我太多阴影

  我怕,却又不敢承认

  如何找到属于你和TA之间的缘分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行星测试吧!

  如果你想得到专业的解析报告

  可以添加星姐倬伦首席联络官哦~

  今日话题

  说出你和你妈妈之间一个让你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吧~

  End

  星姐倬伦,专业解析文章

  总是被人嫌弃?或许是你的月亮星座在作祟!| 月亮处女座

  天生悲观摩羯座,注定会一生笑着流泪 | 12星座挽回记

  爱情中的“等价交换”到底哪里不对?| 12星座挽回记

  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星图测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