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首任纪委书记,毛主席说没有他就不会有毛泽东!他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首任纪委书记,毛主席说没有他就不会有毛泽东!他是谁?

2018-12-01 09:45:30 作者:90后小花儿 来源:老歌回放 阅读:载入中…

中国首任纪委书记,毛主席说没有他就不会有毛泽东!他是谁?

  他,曾自述“我终于踏上了可以拯救中国水火道路。”

  他,曾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辞去滇军的高官厚禄,远赴重洋。

  从此,他把自己完全交给了中国共产党赤胆忠心的为中华民族解放复兴贡献一生精力

  电视剧《开国元勋朱德》片尾曲

  他,就是开国元帅——朱德!

  朱德元帅一生指挥过无数场战役,更是身经百战,历尽艰险,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南昌起义成功后,部队按照原定计划要撤出南昌。

  但朱德元帅率领的部队却失去了联系,他们孤立无援处境极度困难。就在这种危急关头,朱德元帅仍然以坚定信念无畏革命精神担起了领导责任

  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把南昌起义的革命种子保留下来,有信心把这支革命队伍带出敌人包围圈,和同志团结一起,把革命干到底!”

  长征时,已经年近五旬的朱德元帅,他三次翻越终年积雪的夹金山,三次走过荒无人烟、遍布陷潭的草地

  途中,就算环境恶劣饥寒交迫,但朱德元帅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关心红军战士,始终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种信念与精神强烈感染鼓舞了红军战士。

  他说:“没有我们党,就没有这支军队;有了这支军队,就必须要巩固我们党的领导。”

  卢沟桥事变后,朱德元帅挥笔写下这样的抗日誓言:“复我河山,保我民族!保卫国家,是我天职!”

  这让人热血澎湃的誓词,是他的信仰,是他的精神!他的一生都在为此奉献

  毛主席曾说:“朱总是中国人民领袖伟大的战士。从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朱总是一个最伟大的人物。”

  这样一个伟大的人,他虽身居高位,但是他心中想的仍然只有人民,只有战士。

  1928年的除夕夜,司务长给朱德元帅买了几个鸡蛋,做好之后送给朱德元帅加餐,但他却坚决不吃,并让司务长拿去慰劳伤员病员!

  这种小故事有很多很多,而这一幕是最让人感动的!

  这是一个全国人民都欢呼的一个时刻,在这张见证了中华人共和国成立图片大家可以找到朱德元帅吗?

  大家应该都很困惑吧?怎么找不到朱德元帅呢?

  因为就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朱德元帅正在扶着一位踩着楼梯拍照的记者,他怕这位记者不小心摔倒,就这样,这张见证了伟大历史时刻的照片,没有留下朱德元帅的身影

  在这个伟大的时刻,也是朱德元帅最想见到的时刻,但是,他却为了记者不摔倒,而没有保留住他的身影,这是多么让人感动啊?

  朱德元帅的一生

  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为了挽救垂危的国家

  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为了人民的翻身与解放

  他一直在奋斗与奉献

  在他的心中

  国家与人民

  永远高于一切!

  今天

  是朱德元帅诞辰132周年

  谨以此文深情缅怀朱德元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