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值得尊敬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值得尊敬的人

2018-12-02 05:4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值得尊敬的人

  值得尊敬的人

  文/赵元波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做起事来,在细节上很讲究,时时刻严于律己,在方便自己同时,也替别人着想,这样的人,值得尊敬。

  一位老太太,家里的开水瓶打碎了,内胆碎成了玻璃渣。老太太处理这些玻璃渣时,用两个垃圾袋装好,在垃圾袋的外面还粘上了一张纸条,用显眼的红笔写上了这样几个字:“袋子里装的是碎玻璃渣子。”放在垃圾箱旁边。何必多此一举呢,老太太自有她的道理:原来,有一次,她经过垃圾箱的时候,看到一个捡废品的人在翻捡废品,如果有玻璃渣,划伤了手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每每想到这,老太太就心有余悸提醒自己,但凡有碎玻璃渣之类的垃圾,要严格分开投放,免得会给人造成伤害

  一个小孩子喜欢乱丢东西,吃过的饮料瓶,随手就扔。

  一个冬天,寒气刺骨,他看见一位环卫工站在河里拿着一根竹竿在打捞从上游冲下来被挡住的垃圾。河水冰冷,老人的脸上全是汗珠孩子体会到了老人的不易,把垃圾扔进河里,就是那么举手之间,需要环卫工人付出多大的努力呀。

  打那以后,孩子手里有了垃圾都会主动地扔进垃圾箱,再也不乱丢乱扔了。

  小区的出口,一到下午,就摆满了车,有些车主省事方便,见缝插针,把车停在小区门口,方是方便了,免不了车身被剐蹭,一道一道的,特别刺眼,谁让你只图自己方便呢,真是活该。

  有一位女士,可就不一样,但凡在人必经的地方,总是多留点空隙,让人能宽宽绰绰地过得去,自己进出也方便,也替别人着想了,车子也就不会剐蹭到了。

  你不讲究,人家也就不讲究;你替别人着想了,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自律的人,都很讲究,这样的人值得尊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值得尊敬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