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女子力,才不是娇滴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女子力,才不是娇滴滴

2018-12-01 22:01:00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女子力,才不是娇滴滴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无问 不易

  本文共:1425 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近两年网络频繁出现女子力”一词,潜移默化中让人误以为所谓的“女子力”其实是一种经济能力

  另一种字面误解便是类似女人拥有徒手制服小偷、单手扛大米自己组装家具、修水管等“汉子”般的力气。那么,究竟什么是“女子力”呢?

  “女子力”一词最早出自日本,意思是指女性妆容时尚品味追求动力及打造水平不单单是要有品味,还要追求内在和外在的魅力,高品质生活有效工作方式,以及讨人喜欢,都可以被说成女子力的体现

  简而言之“女子力”就是女性生来持有的一种能力,是基于女性意识到自己的女性身份,为完善它而不断努力的一种动力。

  而如今,我们在探索真正的“女子力”的同时却一直逃避女性的身份。像是每年妇女节的到来,女人们或多或少逃避着“妇女”这个词,只要带“妇女”一词,就觉得背后是不怀好意,仿佛没有办法直接面对“妇女”二字的打击,恨不得回上一句:你才是妇女!宁可接受女神”、“女王”、 “萌妹子”“小仙女”、“宝宝”、“少女”等称呼

  虽然说“女子力”是基于承认自己是女性的身份,但不意味着女性就要娇滴滴、柔柔弱弱地等待保护,因为女性细腻感性、擅长持内等刻板印象就退居内里。

  将创造经济、社会贡献机会拱手让位于男人,最后只能在恋爱婚姻关系中,担任起家务照顾老人孩子分工

  法国女性主义思想家西蒙娜德波伏娃说:一个人不是生下来就是女人,她是变成女人的。

  中国讲求含蓄特别是导致女性不敢刻意的展示自己,长期受主流观念影响,大部分女性向往的自我实现局限于个人自由,很少愿意去充当影响他人影响社会的强势女性角色

  “女孩子差不多就行了”、“女人最终还是要回归家庭”、“女人/当妈的就要有女人/当妈的的样子”太多生活里对女性的刻板印象,接受这种暗示教育的女性容易对自己的女性感羞涩封闭,觉得越低调、越平安,越平平无奇、越能过好一生

  可是太多案例证明,光有这些“女性特质”并不能使得她们安稳幸福的过完一生。

  “女子力” 更重要的是抛开社会规范这样那样的设定,从内心发掘自己的特性,拥有对社会生活的强大适应力,在任何时候,都能活出自己的风采和魅力。

  尽管存在误解,不难发现我们身边不乏“女子力”爆表的女性。她们可能算不上多好看、多性感、多成功,可却是周围人中最受异性欢迎的女性;

  她们可能在事业上风生水起,但却一点儿也不“坚硬”,充满知性的魅力;

  她们可能并没有多大成就,只是闲时沉浸于制作各种手工作品,却也称得上是个生活丰富可爱女人……

  她们正视自己的女性身份,并寻找到了最佳方式发挥自我特性,自信积极地纳悦自己,尽最大可能的让自己充实精彩,这过程中她们充满魅力。

  所以,真正的女子力,不仅仅是温婉美丽外表,或是优雅独特的外在气质,更多的是她要拥有独立人格智慧

  人们可能会嘲笑一个出卖自己好看的灵魂,但绝对不敢看轻一个独立自信、知道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并为之努力奋斗的女人。皮囊终究有一天会老去,但思想境界,灵魂,精神和智慧以及自身的价值持久留香。

  在成长的路上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智慧女人,是一门高深学问。愿每个女人体内的“女子力”都能苏醒,做自己,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读 书 是 一 种 感 悟 人 生 的 艺 术

  ---------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