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时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临时工

2018-12-01 23:53:1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临时工

  临时工(588字)

  文/宋劲

  炎炎夏日财务科陈小姐叫来单位二层机构下面的一个临时工小宋上来向她汇报点事。

  在他们交谈时,隔壁办公室的李小姐突然闯了进来,想找陈小姐闲聊。她一看陈小姐办公室多了个陌生人,以为是新上任的哪一级领导或者是上级单位的哪个检查成员,她吓了一大跳。不好意思,打扰你们谈话了,说完她就要往门外走。

  哈哈,无妨,都是一个单位的工友,小宋忙着套近乎。小李一听,果然是新调来的领导。脸刷地红了。变得手足无措

  陈小姐见她那样,便安慰道,别怕,他是我们单位二层机构新招的临时工。李小姐一听,顿时挺直了腰杆,对小宋变得不屑一顾。心想,临时工,最脏最苦最累的活由他干,单位出了点屁事由他担,工资还最少,奖金编外算,谁跟你是工友?想得倒美。李小姐根本不搭理他。

  见此情形自讨没趣的小宋只好又向陈小姐汇报起工作来。小李对其嗤之以鼻,快先别说你那点破事了,本小姐有要事要与陈小姐商量。小宋忙住口。李小姐就和陈小姐聊开了,她们旁若无人地一直聊,从今天吃了什么早餐聊到晚上那餐准备吃什么?从衣服的穿戴搭配聊到化妆品选用讲究,从儿子学习情况聊到丈夫的升职之喜。总之,聊的尽是些鸡毛蒜皮,鸡零狗碎和单位业务一点不沾边的小事

  奇怪的是,小宋一点也不生气,一点也不着急,一点也不觉得委屈,反而越来越高兴了。他尽情享受着室内空调冷气,办公室里昂贵香茗喝了一杯又一杯,茶几上的报纸看了一张又一张。

  他在想,若不是她们在那无休止地聊着,自已的那点小事早汇报完,又回到岗位上顶着如火娇阳,在那挥汗如雨地干活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临时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