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知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知者

2018-12-02 20:17:40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知者

  昨天我跟同事一同开车从单位出门时,被堵在了大门口。前面排着四五辆车,车主都是这个单位的同事,大家都在静静等待。“我没有要带他们从这里出去!”寻声望去,看到小影和她的好闺蜜正在跟两个保安大叔争吵起来了。“那你刚才带几个学生从这里走?”,保安大叔操着一口浓重的甘肃口音嚷嚷道。“但是,你说不能出,我就让他们回去了啊……”,小影有些愤怒补充道,“我刚刚让他们回去你就把大门直接锁上了,你就是这样做事情的吗”。“学生不能从这里出去,你不知道吗?”保安挑一挑眉毛,用训斥口吻回应。“我没有让他们出去啊”,小影两手向外一摊,想极力地解释清楚。“那你带着他们干什么?”保安有些得意,睥睨着小影。“你说不让,我马上就让他们离开了,你为什么还没等我讲完,就把大门锁住?”小影急的都快跳起来了。“那你为什么要带学生出去!”保安又重复之前的话。就这样的车谷轮话又开始一遍遍重复。后面的车队越来越长,大家都在静静的等待,没有一个辆车打喇叭。半个小时过去了,车里面的人越来越急躁,大家纷纷摇下车窗,探出头来,窃窃私语。我下了车,走到大门口。跟大家笑了笑,跟保安师傅说:“师傅,把门打开吧,后面的人都在等着呢。”就这样,我们才陆陆续续的离开。出门后,我跟旁边的同事开玩笑:“年轻就是有激情啊”,“有啥可吵的啊!”同事也不屑回答。跟傻瓜吵架,结果都是输,赢了傻瓜别人会说,你也就能吵赢傻子。输了,别人会说,连傻子都不如。不要跟不如自己的人吵架,否则你就是自降身份

  刚工作那会儿很穷,有一次跟姐姐一起逛街的时候路过一个水果摊,葡萄新鲜便宜。我们说要三斤,老板挑了两大串儿放在称上,一称,三斤一。老板说,好了,算三斤吧。我把钱付给了她。这时,姐姐拎起葡萄说,这也太少了吧,最多两斤半。我一看,的确是啊,分量显然差的很远。我们两个不乐意了,跟老板说:“你这个称显然不准,差的太多了啊”。“这么便宜的葡萄哪里去找啊,你们还事多!”,女老板带着尖利的怪声不屑的说道。“哎,我说,这不是价格问题,是你的称有问题。”我们马上指出她的狡辩。“没有问题,我的称没有任何问题”女老板捋了捋斜下来的刘海,皱了皱眉头厉声回答。“有问题怎么办?我马上就能测出来”,说着,我把自己的手机放在称上,指着称上的数字补充说:“你看,我的手机大约150克,你的称上显示的是210克”。女老板有些烦躁的拎起一小窜葡萄,塞在着我们的袋子里。撇着嘴,扬了扬下巴念念有词的说:“戴眼镜的人就是难伺候,戴眼镜的人真难伺候!”,说的时候还显得极愤愤不平。我们看了她一眼,瞬间无语。虽然拿回了该属于我们的那一小串葡萄,但我们也并未因此开心起来,反而在想:戴眼镜的人到底哪里难伺候了? 后来我慢慢明白永远不要为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情时间,费精力,因为不值得!把时间和注意力花在有价值的事情上。不与无知者论短长,因为他们就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秀才遇到兵,有口说不清。遇到了烂人,何必多纠缠?明白这些,眼界格局自然宽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知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