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的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的跪

2018-12-02 20:56:52 作者:一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的跪

  男人一生贫困,是个地地道道农民。晚年娶妻,终得一子,对儿子宠爱有加,为他创造良好成长环境,不希望儿子重走自己老路,一辈子待在这片土地期盼着他能有一番作为。也正因为男人的溺爱,养成了儿子桀骜不驯性格,成为问题学生:抽烟、喝酒、赌博、打架、闹事等,三天两头就被请到学校,让男人到政教处领儿子。终于,男人灰心了。也意识到儿子如今成为这般模样,也是他溺爱造成的。既然儿子不是读书的料,索性领回家,替他张罗了一门婚事,娶了媳妇,成家立室,好继承香火。媳妇倒也懂事贤淑,对男人和女人十分尊敬,对儿子也迁就。男人对这个难得的媳妇十分欢喜,总算有件积德的事,心里颇感欣慰。不过,儿子却不领情,对媳妇百般刁难,不是打就是骂,好几次都把媳妇打回了娘家,男人只得和女人去亲家低声下气,赔礼道歉把媳妇请回来。看到媳妇脸上的淤青,新伤加旧伤,除了更加疼惜媳妇,安慰媳妇,男人也没什么其他的办法,毕竟儿子从不曾听过自己的话。只得无奈的摇摇头,叹息道:“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啊,要这样惩罚我!”某日深夜,男人与女人睡得正熟,忽然听到儿子房里传来打斗声和哭泣声。男人察觉到不对,便和女人悄悄来到儿子房前,透过窗户,只见儿子将媳妇打倒在地,对她拳脚相向,媳妇在地上抱头求饶。男人看此再也无法容忍,便冲进门去,制止儿子。女人和媳妇见他们打成一片,上前阻止 ,一边拉,一边哭喊道:“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此时房间里,打骂声哭声、打斗声混成一片。男人真的老了,明显打不过儿子。女人来拉,儿子将她头发一把抓住,丢在墙边;媳妇来拉,拖住踢向婆婆的脚,跪下哭着说:“我求你,别打了!”儿子却一脚再踢向媳妇,使她滚了好远,只见她抱着肚子躺在地上叫着好疼,原来媳妇已经怀孕三月有余。不一会儿,下半身衣服已染尽鲜血,地上也红成一片。男人见此,愤怒地朝儿子一拳挥去,被儿子躲过,却见儿子走进厨房,拿着一把菜刀出来,气势汹汹地朝男人头上砍去,一刀、两刀、三刀……男人惊愕地盯着儿子,眼里尽是苍凉悲伤,最后痛苦地闭上了双眼……女人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哭着跑出去,大喊救命,在邻居帮助下,120和110迅速赶到,儿子被警察带走,媳妇和老人被抬上了救护车。后来听说,男人去世,媳妇离家出走,女人头上秃了一块,再也长不了头发。死的死,走的走,伤的伤,支离破碎。男人走后百日那天,女人独自去监狱探望儿子。见着儿子,泣不成声,哽咽着说:“孩子,你爹他……他……他走了……今天是他的百天忌日……这是他生前留下的。”说着含泪把一包裹递向儿子,儿子打开包裹,竟是他出生到长大穿过的鞋子,最小的鞋子只塞得下他的大拇指。这些男人原来都好好的保存着。刹那间,“扑通”一声,儿子跪下,仰天长啸:“爹……孩儿对不起您啊……”那声音撕心裂肺,响破云霄。他跪着的方向正是男人坟墓的朝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的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