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心情好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心情好风景

2018-12-02 22:36:32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心情好风景

  还是在夏天一个晴日的傍晚到过双洲。那时双洲还在建设中,但我已欣赏到了它的美。绿树碧水、石滩、落日灯光,我想建设完工这里会更美。双休日很闲,呆在家里很闷,于是想看看建设中的双洲啥样了?阴天有轻度的雾霾树林落叶,没有阳光与灯光的增辉双洲呈现出它本来的面貌。洲头保留下一大片原来的树林,绝大多数柳树树叶全部脱落了,抬头望去,枝丫交错,缝隙天空显得高远。远看高高的树枝上一团团像鸟窝东西,到树下才发现是另外一种寄生的植物,不知是什么,黙绿色叶子浓密成团。这些大的树要两人牵手才能合围、高达二三十米,树干有的直溜,有的有很多树瘤,让人有一种伟岸沧桑厚重感觉手机无法拍出那种效果。在亲水平台上行走,微微的江风吹在脸上有些许凉意,倚栏看水,水中卵石清晰可见,偶尔可以看见一些小鱼在水中游戈。江中有三五只野鸭,不时钻入水中,见人靠近噗噗噗双翅飞振在水中滑行,留下一道长长的水痕。洲上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不同颜色分开,这时没有机动车,只有五六人头安全帽、腰系挎包的自行车行者呼啸而过。有三两个长跑爱好者短裤背心热气腾腾在猪肝色的人行道上奔跑。洲尾有运动场,用高大铁丝网隔开了,有可能塑胶的绿色地毯,一个个小型足球场上有一些学生模样男孩子在踢足球。他们的足球我没看懂,有的八个人一场,有的六个人一场,也没见有守门员,一个个呐喊、奔跑,还有点像踢足球的样子。登上观景楼远眺近观,树林,河水清水平台运动场,道路尽收眼底。洲上还有一个鱼鸟栖息的湿地区,水巷交错拱桥相连,一个足有两百亩的草地三三两两的散落着一些树木,此刻叶落草黄,在草地一角用广角镜拍照的话会感到草地很辽阔。远处的山,隔水的楼在雾霾中静静的。被电站大坝拦住的江水平静如镜,山、楼倒映在水中与那日傍晚的景致大有不同。大桥静卧深水,虽没有晚上灯光映射时的气势,但倒映在水中却另有一番情致,桥上车流不息。这时太阳好像害羞似的露了一下面又躲了进云雾。我看了下时间快五点了,原来它是提醒我该回家了。我把夏天的照片也翻了出来,今天虽然有雾霾但依然有鲜花,依然感觉景美。我想下雪了再来双洲,那时肯定又是不同的景色,只是必须要有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心情好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