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雨

2018-12-02 22:38:10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雨

  它下起远方的烟雾连接炊袅中的尘埃陪伴着层云流浪,在凉意渐浓的初秋绽出最美的韶光。        天色愈暗,我透过落地窗打量着外面,刚才还是丽日晴空,转瞬间便已阴云漫天,从地平线染到了空中,找不到一丝光亮,让人心闷的透不过气。黑云压城城欲摧,我看着天空那漆黑的乌云,不知何时就会将雨水撒下,浇灌这一方大地。它是否也坚持了很久?陪伴了它这么久,用尽全力托起雨,终于,它坚持不住了,任凭漆黑的颜色染满了自己,淡淡地放下,从此不能再为这层雨付出更多了。远方的云层洁白无瑕,在淡蓝色的天空下染的得更加纯洁。不知远方晴空下的人,能否隔千里体会到这里乌云满布下的苦闷气息天气如此多变,不知所起,这宇宙渺小人儿啊,只能默默无言地承受大自然的阴晴变化。带着多变化的心情,去观一场多变化的风景。        午后,它淅淅沥沥,流入平静湖面,一圈一圈划出波澜,融入浪中,想必可以在这世间停留。双眸渐渐模糊,初秋时节,更觉凉意入骨,寒气透人。起初只是伴着寒风,一滴一滴雨点毫不留情地撒下,人们伸出手臂,却挡不住雨水的冲刷。只能眯起眼睛看见那远方依稀雾霭缥缈虚幻指尖渐渐冰凉僵硬,我轻抬起手,想抓住这雨,却还未来得及描摹它的容颜,就已划落入大地,悄无声息,那空中肆意飞舞的一瞬便是为永恒。        雨愈来愈大,道边的柳树摇摇欲坠,似乎也在这场隆恩中感到那穿透万里的苍凉娇嫩花朵紧紧闭合着,只能相互依偎勉强站立着。城市的一切笼罩阴暗闷沉的气息,街道上没有几个人行走,这场雨冲刷了繁华,减敛了锋芒,哗哗声中引人愈发沉思。终于,黑暗将褪去,光明将重现,雨滴逐渐消失,我轻轻回首,之间西方的晚霞染尽那一层烟云,原来不觉间早已到了落日时刻,我伸出手,指缝间的光芒仍叫人睁不开眼。美得不像话。        那层夕阳艳得滴血, 绽尽了一圈的繁华,空中一抹微弱的光芒透过树荫缝隙撒下来,在倒映在水中,美得不像话,那万丈光芒在珍珠般的水滴映衬下愈发灿烂,金红色光辉十分耀眼,连接起远方的树林相得益彰美不胜收,灿若骄阳的落霞让人想拥入怀中,只轻恋你那一指的温柔。黑暗早已散去,湛蓝的天空中没有了阴沉痕迹晚风轻轻吹动檐下的风铃清脆声响在这落霞的映衬下耀出最动人光景。        有诗,有画,有美景,有一场雨过后的天晴,有一抹眷恋的晚霞,有宛转低喃间的回味,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