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

2018-12-03 10:15:33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

  作者|何小倩

  不知道为什么人类总是在你挣我抢中成长。当你还是小孩子时候,你的争你的抢会让你得到大人们关注,当然那时那刻的争抢是任性的,是可爱的。但是,现在都一百多斤的人了,咱们能不能成熟点,此时此刻,再争再抢,那便是丑陋的了。

  进入职场之后,你真的会发现同事之间真的很难成为知心朋友,毕竟有太多的性格差异,太多的利益纠葛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一个经历。有一天,领导从你们同级别新人中挑选一个人去参加会议。这时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有话要说:恭喜你呀,领导器重你呢!像我这样就不喜欢这些,安安分分领工资就好了。但我真的很想反问她,你若不争不抢,上大学的时候,团支书是你,党员是你,我有什么?你是真的不争不抢吗?这次,估计是你争不来的吧!因为这是我认真工作,认真对待生命生活给予我的厚礼。

  在我的眼中,真正的不争不抢是发自内心接受。接受我的得不到与接受他人的得到,同时感恩自己的得到。

  接受自己的得不到,就是说,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你可以自由想得到你想要的,却不能妄想去拿别人的东西成为自己的。如果,奖品只有一个,获奖的人是他,你若偷偷拿了奖项,那么获奖者的辛劳便付诸东流。你的自由就是建立在剥削他人的基础上。如诺奖品有很多个,多出来的,你可以撒娇的去要,痴痴的去抢,要到了,抢到了那便是你的了,这也是你的本事,这便是你的自由。

  接受别人的得到,即是,别人得到的那是他们的真本事,你可以欣赏羡慕这种本事,却不能风凉讽刺之。当你羡慕善工而不是妒忌善工的时候,你就会接受别人的得到,然后努力自己的工作。我们只需要一点点的渴慕,我们便是上进而不贪,那么下一个幸运儿就会是你了。

  相信凡是认真对待生活的人,生活便会将他温柔馈赠。这种温柔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有形的见于职位的上升,工资的增长。那么,我们可以说那些凡是爬到高处的人,拿着高工资的人都是野心勃勃吗。不,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值得被生活厚待的,因为他们也许热爱着整个世界。无形的见于,对生活的宽容,对世界的热爱(这是生活对你极大礼物)。以前的我认为,活到老学到老是仅限于对知识层面学习。到现在,我才知道,除了知识,这辈子我们也应该要学习如何去尊重,如何去宽容以及如何爱生活甚至爱生命。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感恩得到,当你得到,你便风情万种

  终有一日,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