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我4次的女人,我出轨第5次报答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谅我4次的女人,我出轨第5次报答她。”

2018-12-03 12:30:13 作者:甘北 来源:甘北 阅读:载入中…

“原谅我4次的女人,我出轨第5次报答她。”

  没有任何人

  可以摧毁你

  小N是我的一位读者

  半年前,她第一次找到了我,痛陈男友的种种是非

  她说他劈腿,抓到了三次,每一次都痛哭流泪,信誓旦旦要改正,可没过多久,她又在微信里,发现了他的聊骚记录

  小N很痛苦,她一遍一遍地问我:“北北,你说这种情况,还会有下一次吗?”

  坦白说,我当然不知道。我连自己老公会不会出轨,都不敢保证,又怎么敢保证,素未谋面的男人,会不会出轨?

  小N好像对这个答案失望的,发了几个犯愁的表情包过来。可是没过一会,她又开始自我安慰“不过,他现在真的对我挺好,还说年底带我回去见家长。如果他真的改了,我也该忘掉以前的不愉快,对吗?”

  我几乎能猜到,这是一个怎样的爱情故事

  我能说什么呢?我什么都不能说,我只能顺着她的话说:“希望是这样吧,祝你们好好珍惜这段感情。”

  小N很感激我,她说谢谢我还愿意安慰她,身边的好多朋友,都因为这个男朋友跟她疏远了,她不敢在朋友面前提他,害怕听到朋友那些刺耳评价

  此后,小N总是隔三差五来找我聊天,分享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寝室的谁被偷了东西,班上哪个女同学孤立了,还有她和男友的种种动态……

  那段日子,她似乎过得很甜蜜,他们去了一趟桂林,还在朋友圈发了很多秀恩爱照片,除了偶尔深夜的伤怀,一切便如同新生般重修旧好。

  直到两个月后的一个晚上。

  她又来找我,语句飞快地弹上屏幕,每一句都很吓人她说求求我救救她,她快活不下去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在巨大折磨中,她甚至想自杀……

  我吓了一跳,赶紧问她怎么了?

  如你所料,她的男朋友,又劈腿了。这次是和一个大四的师姐,师姐毕业离校,他帮忙去搬行李,晚上一块吃了顿饭,喝多了点酒,两人竟就一起睡了!

  “我现在只要一闭上眼,就会想到那些画面,我恨不得杀了他们,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

  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份痛苦,一个爱得卑微尘埃里的女孩,第四次遭遇了男友的背叛,她明知他不会改,却又无论如何都舍不下……

  我给她提了很多转移注意力方法,比如去旅游,去考证,又或者回一趟老家,她似乎通通听不下去,只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他怎么能这么对我,他凭什么这么对我……”

  我没法子了,只能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继续跟他在一起,往后都要过这种煎熬的日子……”

  这回她好像听进去了,她开始顺着我的话头往下聊:“或许,一开始,我就不该原谅他吧,我其实明白他是个怎样的人,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

  她告诉我一些相恋的细节

  男生是她一见钟情对象,她真的很爱他,爱到骨子里的那种,从19岁到21岁,她的生命里没有过别人……

  我顺着她的话茬:“可是,人这一辈子很长,不是么?”

  她明白我话里的意思,过了老久才说:“我对他不抱希望了,这一次,我真的要跟他分手了。”

  我能感受到那句话的绝望

  我不忍心再说什么,只能劝慰她,无论如何,不能伤害自己,实在熬不下去,可以去求助心理医生

  她照例感谢了我,又再一次表明立场,这一次,无论男友怎么挽留,她都不会回头。

  她的确办到了,并且……坚持了整整三天。

  那三天,她不断地找我聊天,说自己一定会忘掉他,还去办了一张电子读书卡,说要好好地重头开始……

  直到第四天的早上,我睁开眼,看到她的留言:“北北,我们又复合了,他昨晚在我家楼下等了一晚,我想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你一定会祝福我的,对吗?”

  不,我不会!坦白说,那一刻,我有点生气,为什么这么不争气

  我不知道怎么回复,就索性没有回复。她大概能读懂这种沉默的意思,那两个月里,她不再来找我聊天,只是每逢夜深人静,就会看到她在朋友圈,发一些不太开心的句子,比如王朔著名的那句:

  就像童话中两个贪心人挖地下的财宝结果挖出一个人的骸骨,虽然迅速埋上了,甚至在上面种了树,栽了花,但两个人心里都清楚地知道底下埋的是什么。看见树,看见花,想的却是地下的那具骸骨。

  我猜,她一直活在痛苦中吧。

  不管分手或复合,她的执念心魔,一刻没有放过她。

  所有原谅都是伪命题,重修旧好不过是自欺欺人,她付出了如此巨大的代价,抓住的依旧只是虚假幸福和一触即碎的短暂宁静

  我不愿再收到她的信息,但不出意料,没过多久,我又收到了她的信息。

  又是一个深夜。她给我留言:“北北,这一次,我真的绝望了……”

  我看到了信息。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我猜想,她身边的朋友,大概个个都跟我一样,无从说起,也不想说。

  她又打了很多字,说男友是怎么背叛她,自己有多痛苦,身边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快活不下去了……

  坦白说,那种密集的负能量让我厌烦。

  谁又没有过刻骨铭心的痛苦啊,谁又没淌过失恋的河啊,谁又不是在废墟中打破重塑,才一点一点长出坚强的心啊。

  我本打算忽略那些信息,她的恳求却越来越迫切:“北北,我真的不知道能和谁说了……”

  我只得回复了一句:“跟他分手吧,对自己狠一回。”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她像是被激怒了似的,更密集的负能量喷荷而出:“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只会这么说,为什么你们就不能真正为我着想,我是真的没办法了啊,我太爱他了啊……”

  我受不了了。

  我的情绪终于达到了临界值。

  我做了一件一直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我拉黑了她。

  我不知道她最后怎么了,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又跟那男孩复合了,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恐惧和抗拒。

  坦白说,我是个很感性的人,很容易共情,也很容易陷入情绪黑洞

  我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敢看后台的留言,生怕看到一些负面评价,就跟自己过不去,心情一下就变得沮丧暴躁

  我极力地想逃避所有的“不开心”。

  因为年纪越大,我就越能明白,人这一辈子,要拾得“开心”两个字,要付出多少艰辛的代价。

  快乐太难得了,许多人抛弃挚爱、舍弃理想、忘却归途,都未必能获得这奢侈愿望,我多怕它稍纵即逝,我决不允许任何人,毁掉我得之不易的珍稀快乐……

  这也是为什么,我不能理解那些像小N这样的女人,何以一次又一次地,无穷无尽地,纵容一个滥情的男人,毁掉最宝贵青春中,最奢侈昂贵的快乐机会。

  不是不能原谅,而是无法原谅。

  没有一颗金刚心的女人,终生都会像王朔笔下那两个挖宝藏的人,见花见叶见树,心里想起的都是那具“骸骨”——他跟谁上过床,他又说过多无耻情话

  每当这些念头涌上脑海,就是剧烈的憎恨和痛苦,你们争吵,你们猜忌,你们彼此伤害,直到所有快乐灰飞烟灭恋情陷入无穷的死循环

  然而,他凭什么?他凭什么!

  我帮不了小N。我帮不了任何在后台一遍遍咨询我,男友出轨要不要分手的苦涩恋人感情这种事,你不自己咬紧牙关闯过去,谁都救不了你。

  但我想分享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的朋友小L,也经历过一次背叛。男友瞒着她,跟她最好的闺蜜约会。

  此后,他哭着求她原谅,托人送她昂贵的礼物,还承诺立马跟她结婚,他做了可以做的一切努力,但她终究没有原谅他。

  整整两年,小L像脱胎换骨似的,瘦了十几斤,报了一个MBA,还狠心离开了生活好多年的城市,一切重头开始。

  那两年里,她没有交往过任何男生,而那个背叛了她的男生,也宛如彻底悔悟,再没有跟任何女生暧昧,只是不断托人打听她的消息,苦苦等她回头。

  但是她没有。她没有给过他一次机会。

  直到好久好久以后,我们问她,为什么当初会如此决绝

  她是这么回答的:“你们知道吗,发现他背叛以后,我几乎动过寻死的念头,我整夜整夜地躺在地板上,用指甲去抠地毯,抠得指甲都快剥落……”

  “后来我一遍遍告诉自己,一定要记得这种痛苦,终生都要记得这种痛苦。一定一定不要给那个人,再一次伤害自己的权利,一定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吃过的那些苦。”

  一定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吃过的那些苦。

  你一定不要辜负那些深夜流过的泪,咬牙切齿发过的誓,以及许许多多失眠夜晚彻骨钻心的痛楚。你已经受过许许多多的苦,就不要让这些苦白白遭受。

  熬下去,撑过去,没有人会死于失恋,他们不会,你也不会。

  谨以此文,送给小N,和许许多多在后台求助过我的女孩们。

  一定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吃过的那些苦。

  以及,快乐太珍贵了,不要轻易给任何人,摧毁它们的机会。

  (图片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真相可能想象中更残忍

  “苦恋20年,情痴变浪子。”

  “那个变态上司,38岁就绝经了。”

  微商2年,没有100万,没有法拉利

  “我,男屌丝月薪5k,甩过一个白富美。”

  我听过最大的笑话,就叫“感同身受

  .▼.

  作者简介

  甘北,你的情感闺蜜,我有一间大房子,活够了就去死。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写男欢女爱,也写世情冷暖欢迎你来做客。微博:甘北Lily,个人公众号:甘北()。新书《你喜欢,不如我喜欢》,正在全网热售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