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香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香烟

2018-12-03 20:09:59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香烟

  那天我收拾房间,打开抽屉发现有一包香烟静静地躺在那里。她似乎在对我招手,冲我微笑,摆出一副妖艳样子。“小老弟,来一根不?”手机壁纸上写着醒目的一行字:再抽烟,就剁手。我关掉手机屏幕,我告诉自己说到,我只是想体验下抽烟的感觉,不算犯规。她任由我抓住她那纤细身躯,然后放到唇上。打火石擦出的火花把漆黑的房间照亮。“嗞…”我幻想着香烟的香味进入到五脏六腑,然后在烟雾缭绕中飞到九霄云外。但是现实是这样的:一股烧枯草味道进入口腔。“呕……”我看着抽了一口的香烟,吐两口吐沫,丝毫没有犹豫,丢到马桶里,它旋转着就消失在了漩涡里。嗯,戒烟成功。撒花~我与香烟小时候,那个时候好像连小学还没上。我们一大帮小孩儿们经常抽丝瓜藤,做出吞云吐雾的样子来模仿大人抽烟,其实那会儿抽烟根本不过肺,就是抽到口腔里再吐出来。如果有哪个小孩敢抽真正的香烟,那么一定会遭众小孩羡慕的,但是这种“羡慕”只可能在心里说几句“卧槽,真牛逼。”,虽然表面上会说:xxx,你抽烟,我告诉你爸去!我便是那时候的“勇士”之一。我哥那时候已经开始抽烟了,那会儿小卖部还能散着卖香烟,因为我时不时要蹭他的烟来装逼,所以我经常去小卖部帮他跑腿,花一元钱,甚至几毛钱,买上几根香烟,然后我拿走其中一根,在厕所里召集小伙伴,然后从兜里掏出那根皱巴巴的香烟,确认厕所周围没有大人之后,哆嗦着(因为怕被大人看到)划一根火柴…然后鄙视一帮拿着丝瓜腾的小屁孩儿们。初中的时候,跟着一帮坏孩子学会了“过肺”抽烟,刚开始抽很呛,慢慢地习惯了以后,就像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卧槽,还能这么抽,可真刺激!”那会儿抽烟是一半装逼的心态,一半烟瘾高中的时候,学校查的比较严,一般来说,中午晚上各抽一根,高中三年从未被逮。那会儿抽烟可就不是装逼心态了,完全有烟瘾倒不如说成了一种习惯,往宿舍厕所一走就想抽烟。远离厕所之后,也没这种感觉。大学的时候就自由了,平时也是中午晚上抽,抽烟的数量根据中午晚上所进行手头工作有关,比如在打游戏的时候就抽的比较多。在工作场合,抽烟的人还是多,一会儿这个给递一根,一会儿给那个发一根,抽烟的数量和频次就高了。这才真的有了烟瘾,有时候有烟没火,或者有火没烟,比起没烟没火来说,前者真的能把人逼疯…久而久之,抽烟成了习惯,也上瘾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香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