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9%的暧昧都死在这件事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9%的暧昧都死在这件事上。

2018-12-03 22:17:29 作者:姑姑 来源:小山姑姑 阅读:载入中…

99%的暧昧都死在这件事上。

  ↑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 / 姑姑

  图 /  CNU视觉联盟

  01

  前两天《橘生淮南》上了热搜,确定演员不算是我最喜欢的,但主打青春暗恋剧情,老阿姨抵抗不住,暗自期待

  想起去年,和矫情小王开视频,共追《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可惜这部剧,我们俩站的CP不同,她喜欢吴柏松,我中意江辰。

  塑料姐妹情一秒破裂,两个女人,当即对着视频疯狂吐槽对方喜欢的男人

  “江辰就是个狗男人,半天屁不放一个。”

  “得了吧,吴柏松一点都不知道陈小希要的是什么?”

  “江辰不也一样,他就是个小白脸,知道个屁。”

  “耐不住陈小希喜欢呐,你家吴柏松干再多事情,她都不会喜欢。”

  也是幼稚,二十多岁的人,还会为屏幕里的虚拟人物争吵。

  吵着吵着,又觉有些好笑,两个人电脑关了,合计着,约个时间,跨省当面吵,最后,因为工作拖了后腿这段争吵搁置到现在,也没有结果

  时隔一年,没了矫情小王的陪伴,我一个人,顶着冬日寒冷,躲在被窝二刷小美好。

  看了几集,忍不住拉下脸面,给小王发微信“你说的对,江辰确实是个狗男人。”

  她那边回的飞快:“呵,女人。”

  02

  我可不可以严格一点?把偶像剧拖进现实“江辰和陈小希,注定不应该有结果。”

  一个根正苗红,未来奔着清北,一个不知上进,整天幻想爱情

  起点天差地别,注定走向两个阶级,过上两种生活

  更不用说没有几个女生,能坚持得住“竹篮打水场场空”的单向式追求

  你说:江辰是爱陈小希的,只是不表现出来,明眼人都能看得出。

  可明眼人不是局中人,他无非是,对着屏幕,自带上帝视角的我们。

  吴柏松游泳得了冠军,搂着陈小希的肩膀道谢,江辰看到一言不发,皱着眉转身离开

  这是吃醋。

  李薇和陈小希竞选班长,江辰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票投给了前者,也不解释,等陈小希冲出门问他理由时候,只轻飘飘甩下一句:“你不适合。”

  这是担心陈小希性子大条当了班长闯祸。

  陈小希在话剧台上摔倒大哭,江辰没有安慰,还补了句:“你真丢脸。”

  这是他看到陈小希穿着和吴柏松同款的T恤,吃醋说的气话

  这些加粗的后半段,是观众视角里的江辰。

  这个视角,这些细节,让我们推算出:江辰的喜欢都放在心里。

  可站在局中的陈小希,是看不到后半段的。

  那些,她所能看到的,前半段里的,任何一件事,都会修筑成一道道撞不开的铁门

  每当她想上前一步,就会被面前的门拦住,门的空隙,还会插上几把尖刀,逼着她后退。

  到底是电视剧啊,女主不知道痛的,尽管对方什么都不说,所有的爱含蓄到,看不出一丁点,她也只管乐此不疲,一个劲往前怼。

  要是搁在现实生活里,这99%的暧昧都已经死在男生的“不动声色”上。

  女生早已放弃故事从未开始,哪里会有后面那般圆满结局

  03

  转念想想,又似乎没必要较真宽容圆满的剧本倒像是给所有求而不得的人一个寄托所有的追求与付出,都有回报

  看,最后,陆杨娶上了林静晓,陈小希嫁给了江辰。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在心里暗示自己我能等到你?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