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改变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改变什么?

2018-12-04 08:52:58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有过遗憾吗?我有。

  或是在校园里牵着你的手,突然看见认识的人,急忙放开你的手。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改变什么?

  或是在海边的夕阳下,没能告诉你,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或是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你呢?你有遗憾吗?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改变什么?

  · 01 ·

  曾看过一个故事,是OPPO推出的微电影《看不见的TA之时间裂缝》。

  片中小焦是一名杂志摄影师失恋两年了,还沉浸在过去的阴影里,自分手后,她拍下的照片如同她的生活一般,由明艳的彩色变为了单一灰色工作生活都一塌糊涂

  前男友的照片还贴满在墙上,留存在手机相册里。只有把自己灌醉了,晚上才有勇气电话给他,要强的她却服软的祈求他能回来,可却听见电话那头旁边女生声音

  小焦被失恋折磨痛苦不堪,然而这一切都被李易峰(守护主人的手机人)看在眼里。李易峰作为手机人常常默默的为小焦解决各种生活小事,可小焦却看不见他。

  直到有一天,小焦差点因为难过而发生交通意外,李易峰为救下小焦而意外现身。现身后的李易峰不忍心看着小焦一直活在过去,对前男友的思念后悔中,看不清现在,也遥望不到未来,于是告诉小焦,自己可以带她穿越时空,如果她愿意,她可以改变过去。

  当小焦如愿穿越时空回到两年前的车站,没有错过和前男友的约定,与他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可后来的他们依然和以前一样吵架、分手,依旧阻止不了第三者介入……

  又回到现实,小焦终于明白:即使我们能回到过去,该发生的事情依旧会发生,该离开的人也依旧会离开。

  你以为念念不忘就会有所回响,然而现实会告诉你,更多的只能是重蹈覆辙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值得坚持。我们不断在感情里试错,等待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生命。有的爱既然错了,就让它错过吧。

  · 02 ·

  “人到了一个年纪,会有一些后悔的事情,遗憾的事情。比如一段恋情,回去想的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在一起的过程很快乐,但可惜个人没有走到最后。”

  如果回到过去,会改变一些遗憾的记忆吗?

  带着这个问号,吴克群写下了一个有趣哀伤故事——电影《为你写诗》。

  中年龙套演员陈诗杰,正处在工作爱情双失意漩涡

  每次打开电视看到前女友黑小甄的脸,他都会心痛不已。

  一次意外让陈诗杰发现,只要自己心跳加速到160,就可以穿越回大学时代

  他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改写人生的遗憾,追回爱情,赢得事业,重新走上人生巅峰

  为了穿越,他不顾医生叮嘱,用尽方法把自己逼到心跳160。

  喝咖啡、灌白酒挑战高空跳水极限滑雪……

  只是,每次陈诗杰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一切时,却总因为一些小差错前功尽弃又回到现实。

  来回穿越了几次之后,他发现一个难题

  自己的心脏已经无法负荷

  在濒临死亡的时刻,陈诗杰还是选择拼尽全力回到过去、为心爱的人再傻一次。

  按照一般爱情片或者偶像剧的逻辑,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应该是,男主回到过去挽回女主,然后两人甜甜蜜蜜携手并肩一同走向人生巅峰。

  但《为你写诗》带来了一个意外——

  你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故事的结尾一早就注定。

  所谓逆天改命,不过是心底执念

  · 03 ·

  谈到“回到过去”,或许,你会哭出来。

  那些没说的话,没送的花,都成了遗憾。

  你说:记得那时候你们都还很好。

  那时候没有后来的种种矛盾,也没有对爱情的期待和现实之间的冲突女孩笑容明媚男孩眼神清澈,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所以虽然明知道就算回去也还是留不住,可总是希望可以再去过一天,重新体验一下当初的美好。

  过去的美好就像风景,没法被带走的,总是让人想重新体味。

  想回到过去的情绪,大抵是因为,时过境迁之后发现,当最好的时光就在眼前的时候,我们没有珍惜。如果有一台时光机,能重新体验一下当初的美好,我们一定会用力记住每一个瞬间,就像小时候吃到一根最喜欢的棒冰,一定小口小口慢慢品味,以期把快乐的时光无限延长

  可棒冰总是要被吃完的,美好的过去终究是过去,就算回去又能怎样呢?只要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就会不可避免的走向同样的结局

  倒不如过好今天,把每一个今天变成明天的自己想要回去的昨天,与其留恋过去的风景,倒不如在眼前的路上,种满鲜花,嗅其芳香,任它绽放……

  或许每个人的脑海相册里,都凝结了过去的时光。有些人本以为忘记了,却在无意间想起,回忆犹如浪潮一般席卷而来,让人毫无防备。那些没有被删掉的回忆,或许是你想留下来的证据

  可即使你舍不得也该离开了。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改变什么?

  其实,你知道的,没有如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