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谈恋爱第1天和第100天的区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谈恋爱第1天和第100天的区别。”

2018-12-04 19:00:28 作者:小寓 来源:一课 阅读:载入中…

“男生谈恋爱第1天和第100天的区别。”

  最近,朋友小茹突然找我聊天,问我爱情是不是一个走下坡路过程

  看到她这句话的时候,我第一个想法是她是不是跟男朋友发生什么矛盾了,但回想一下,小茹恋爱一年多,两个人还住在了一起,经常看到她会在朋友圈撒个狗粮秀个恩爱,怎么会突然说这么消极的话?

  还在犹豫要怎么回复她,她又发过来这样一段话:

  以前,不管我想吃什么,哪怕不会做,他也会照着食谱耐心学;

  现在,他只有一句:“想吃自己外卖啊。”

  我不喜欢他打游戏

  以前,我比游戏重要

  现在,只有游戏没有我。

  以前,我下班稍晚半个小时回家他就特别紧张

  现在,周末我整天不在家他都不管不问。

  ……

  反观我自己,我发现其实我对他也越来越没有耐心,看到他的时候也不再会有以前那种心动感觉了。

  以前想要天天黏在一起,现在就算一整天不见他都不会想。

  小寓,爱情都是这样的吗,还是只有我这样啊?

  看着她发来的这么一大段话,有些不知说些什么。很难说他们谁对谁错,又好像他们都有做得不太好的地方

  我不禁会想,那些已经恋爱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年的人,跟刚开始在一起相比,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对此,我采访了一些朋友,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星星不点灯

  在一起2年,我才总算见到了她的“真面目”。

  是这样的,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带她出去玩,坐在车子上的她淑女得像一幅画。你们一定见过电视上那些女明星接受采访时候的那种坐姿浑身女神气质,她那时候也是这样的。

  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的她一上车就脱鞋,脱了鞋就翘在车子上面,整个人瘫在车座上,总之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我每次看着这一幕真的恍若隔世。

  这还不够,以前她在我面前,吃个饭都要捂着嘴吃,从来不会打嗝。现在呢,吃饭像是怕我跟她抢似的,吃完摸摸肚子,一个非常响亮的饱嗝之后,还会对着我吹一口嗝儿气。

  更让我苦笑不得的是,晚上她有时候偷偷在被窝放了屁,一句话不说,就开始把我按倒在被窝里,让我接受“毒气”的熏陶说实话,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抗拒。

  不过呢,我早就想明白了,谁还没点小邋遢的时候,她会这样,也正是在我面前放下了防备的表现,她开始真正做自己了。

  虽然以前的她淑女又温柔,可现在偶尔“使坏”也真的很可爱啊。

  @梦到自己长了翅膀

  吵架越来越多,或许就是恋爱越来越久的标志

  总算知道,两个人在一起越来越久,真的会越容易因为一点点的小事争吵并且互不相让

  我跟他也在一起快两年了,没少发生矛盾。

  但是说真的,刚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我那时候想的是我们两个这么契合,怎么可能会吵架,吵架都是别人家故事,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一个星期甜甜蜜蜜;半个月,依旧恩爱。

  然而,一个月的时候,矛盾就找上门了。一个偶然的时刻,看到他大学时候的学妹微信里甜腻腻地称呼他“师傅”,我的脑子里就开始了无止境的联想:学妹喜欢他,他说不定也喜欢学妹,他们会不会还在背地里讨论我,他们说不定在一起过……

  联想的结果是本来他们没什么,但在我这里已经“罪无可赦”了,于是我跟他大吵一架。但那时候,面对我的乱吃醋和突如其来的盛怒,他会耐心跟我解释,直到我气消,再给我一个爱的抱抱;我也道歉表示自己不该不分青红皂白就跟他吵架。

  第一次的吵架,看似没有对彼此造成太大的裂痕

  可吵架这东西,吵过第一次就像开了闸门,之后生活的各种细节,都成了我们吵架的助力,刚开始他会包容我,而只要他给我了台阶,我也就不再纠缠,然后和好。

  慢慢地,他有些厌烦了,我也更加肆无忌惮了。

  直到哪怕他只是在做饭的时候滴到桌子上了一滴油我都要跟他吵的时候,我们终于都意识事情已经很严重

  于是我们坐下来冷静面对过去的一切争吵,我们承认生活中会吵架是难免的,我们也知道不可能离开彼此。于是我们逐一分析那些吵架背后的原因以及今后再出现该如何面对。

  现在,我们还是偶尔会吵架,但我们已经学会理性面对它,并且解决它。也让我明白,在一起越来越久,吵架真的是难免的。

  而重要的,就是两个人如何面对它。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是会一起解决“吵架”这件事,而不是彼此把对方解决了。

  @贝加尔湖畔

  唯一的变化,就是更爱他了。

  总觉得我们两个人的爱情跟别人的不太一样,人家都是一开始甜甜蜜蜜,时间长了开始对另一半冷淡不耐烦啊什么的,我们刚好是相反的。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就像是两个相敬如宾的陌生人永远对对方客客气气的,人家打电话都是以“亲爱的”开头,我们是以“你好”开头,至少在刚开始的一个月,真的些不知道该如何跟他相处

  那时候,我会一直想他心里在想什么,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他会不会不喜欢我的穿衣风格,但我从来不会说出口,跟他一起逛街吃饭,永远是一脸清心寡欲,手都不好意思牵,更别说互相说一些甜掉牙的话了。

  “打破僵局”的是有一次一起看电影,坐在后排的黑暗里,本来也没想什么,就很专心地在看,突然他就凑过来亲了一下我的脸,接下来电影里在演什么我就全然不知道了。

  那天之后,我们开始也在打电话的时候互称“亲爱的”,散步永远十指相扣,一天比一天腻歪,然后发现,两个人腻在一起这件事,也是没有尽头的。

  现在我们已经整整在一起一年了,我深知他的一切喜好了解他的一切想法,他对我也如此,相处得很舒服。

  所以要说,跟刚在一起时有什么变化,那当然就是更爱他了。有一次我们出去旅游,坐车的时候只剩两个位置,而且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隔得很远。

  跟旁边的乘客协商无果之后,我们只好分开坐,那一刻真的依依难舍,明明两个人还是坐在同一辆车里。我坐下来一会儿,就收到他发过来的消息:“分开的第520秒,想你。”

  自己都感觉被自己撒狗粮了。

  听了他们的故事,不禁感叹我的朋友们现在都活得这么幸福又理性了吗?

  于是我拿着他们的故事去劝慰小茹,深陷阴霾的小茹也受到了启发,说她会学着跟男朋友一起面对生活的一切琐碎,好好走下去。

  真好啊。

  每个人都在说,只有一件事,是不能通过努力得到的,那就是爱情。

  可是啊,爱情里或许没有天道酬勤,但却真的有相濡以沫

  爱情跟生活一样,原本就是有喜有忧,有乐有愁的。我们怎么面对生活的不如意,就也用同样的态度面对爱情里的小挫折就是了。

  知乎里,一个有着8年恋爱的用户大家提供了一些经营爱情的诀窍,这里给大家摘录几条:

  给予彼此适当空间,给予信任感

  做好自己,不放弃完善自我,共同成长,给自己安全感

  保护彼此心里的小孩子

  降低自己的“付出感”。

  有益处的建议改善可以提出,但是不要强改造对方。

  不要丢掉你的温柔武器,保持对世界的温柔态度,不仅仅是两性关系,也是其他关系美好展现

  爱情其实不是你和我的事情,而是我们一起呵护这份爱的事情。

  所谓“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乍见之欢很容易,久处不厌需要两个人一起珍视彼此的爱。

  *作者简介一课小寓,一个不吃香菜不吃葱的中年妇女。一课(),毕业生理想岛,这里集结了一群不爱将就的年轻人,专注职业成长和技能提升,让一部分人先成长起来。

  你的爱情

  发生过什么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