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到了,就有结果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到了,就有结果了

2018-12-05 19:26: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到了,就有结果了
  时间到了,就有结果

  文/赵元波

  小时候,每年的春夏之交,随着气温的上升,家里养的老母鸡一段时间的蛋后,总会耍一耍脾气,不下蛋了,赖在窝里,不吃不喝,一副如痴如醉样子母亲就说:这老母鸡呀,是打报了,抱窝了,想孵小鸡了呢!

  就这样待在窝里也不是个办法呀,母亲呀,干脆就遂了它的愿,找来了鸡蛋,在安静地方给它做了一个干燥的窝,让它孵起蛋来。那时的我,根本没有见过母鸡孵蛋,一有空就往鸡窝那里跑,为的就是能早点看到母鸡孵出小鸡来,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我每次都问母亲一个问题:都好几天了,怎么还没孵出小鸡来呢?

  母亲总是安慰我说:快了,快了。

  有一天,趁母鸡跑出窝来喝水吃食的时候,我又来到了鸡窝边,那些个鸡蛋还好端端的呢,连小鸡的影子都看不见,我失望地对母亲说:恐怕这些个鸡蛋孵不出小鸡来了,都十多天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老母鸡都瘦得像把干柴了。母亲说:别急,耐心一点,时间到了,就有结果了。

  我仰起头问:那什么时候时间才到呢?母亲说:母鸡孵蛋,得二十一天呢!

  于是,我就掰着手指,一天天地算,就盼着小鸡们能早点从蛋壳里钻出来。果然,到了第二十一天晚上的时候,我忽然听到了小鸡叽叽叫的声音,嘿,一只只毛茸茸、湿漉漉的小鸡已经钻出了蛋壳。

  “小鸡出蛋壳了,小鸡出蛋壳了!”我兴奋地大声嚷嚷

  生活中的很多事,你急也没用,时间到了,自然也就有结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