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12点,年轻妈妈发了朋友圈,暖哭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夜12点,年轻妈妈发了朋友圈,暖哭无数人……

2018-12-05 21:30:57 作者:小视本人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深夜12点,年轻妈妈发了朋友圈,暖哭无数人……

  作者 | 楠瓜

  深夜12点刷朋友圈,看到小猪姐发了个状态

  小猪姐姐去外地出差三天,回到家已是深夜,女儿已经睡下,她在卧室门上看到了女儿留给自己字条

  妈妈欢迎回家,我爱你

  虽然出差让她精疲力竭,可女儿稚嫩笔触让她的心瞬间融化,倦意全无。

  出差前一晚,她还呵斥女儿不好好做作业,没想到女儿并未把妈妈的指责放在心上。

  拿着女儿留给自己的字条,她心里满是歉意

  好像妈妈们都有一种通病,忍不住跟孩子脾气冷静下来又会后悔:“为什么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气,孩子会不会讨厌这样的妈妈?”

  其实啊,孩子从未讨厌过你。

  闺蜜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很是辛苦,有时孩子们把家里搞得一团糟,会忍不住冲孩子们吼。

  大女儿看妈妈情绪不对懂事沉默不语,有时眼睛红红的;小女儿还小,什么都不懂,眨着眼睛喊“妈妈妈妈”,要妈妈抱……

  一次语文考试中,命题作文是“我的妈妈”,读完大女儿笔下的自己,闺蜜眼眶竟也红了…… 

  原来在孩子眼里,自己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优秀

  被妈妈大声训斥,女儿心里一定不好受吧,可她并没有记恨在心,也没有怪罪妈妈,而是依旧觉得,妈妈永远是最好的妈妈。

  面对你无厘头的脾气,他之所以选择原谅,是因为他深深地爱着你,其实,孩子们远比你想象的更爱你。

  他们的爱温柔纯粹,他们的爱毫无保留

  儿子刚上幼儿园时候同学分享了一块巧克力,他就一直捂着,等回到家跟我分享,但回到家之后,巧克力已经化了,他就大哭,说,怎么不见了,我要给妈妈吃呀。然后我出门工作好几天不在家,他从来不说想我,也不视频,也不打电话,自己很乖去睡觉,乖乖吃饭,只有我回到家问他“是不是想妈妈了”的时候,他才会一边掉眼泪一边点点头,然后抱住我。

  @呆

  我问儿子,“妈妈再给你生一个小妹妹或者小弟弟好吗?”儿子回答我说“我不要,真的不要。”我问他为什么,我以为他怕小弟弟妹妹抢他的东西,可儿子的回答是“我不想让妈妈再把肚子划开,太疼了,我心疼妈妈”,顿时我泪如雨下

  @幸福宝贝

  有一次吃早餐,孩子磨蹭,我骂了她。上学路上,可能由于哭的太严重,被我骂又很紧张,哇一下子就都全吐了。我突然间很内疚,不应该在吃饭的时候骂她。故作淡定说:没事,妈妈给你带了衣服一会儿换!孩子的第一反应说:妈妈,你昨天去刚洗车,是不是又要洗车了。我真心特别感动。没有考虑自己是不舒服完全考虑我的感受

  @yanangarbo

  我女儿3岁,9月刚上幼儿园。前几天学校举行第一次家长公开日,看完小朋友们晨练之后,班上将近60位家长都聚集在她们班门口的走廊里,准备开始观摩自己家孩子在学校里半天的表现。这时,女儿搬着一张椅子教室里走出来,放到走廊上,招呼着我,说“妈妈,你站着太累啦!我替你拿了一张椅子,你快过来坐着休息一会吧!”听到这个话,我当时热泪盈眶,感动得一塌糊涂,觉得心暖而欣慰。没有哪个孩子会想到搬椅子给爸爸妈妈坐,只有我的女儿这样做了。走廊里其他小朋友的家长都哗然了,一个个都嘴上夸赞着我女儿,还给她鼓掌

  @Sisi

  星期六晚上我告诉儿子说,你明天去帮妈妈买点蛋卷回来给妈妈吃好吗?儿子说好,结果昨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儿子真的把蛋卷给我买回来了,其实我只是随口说说不想让他呆在家里看电视,真的很暖心,还有每天晚上不管我多晚回家儿子都会等我到家和我来一个拥抱能,让自己瞬间忘了所有的不快

  @一个人

  晚上儿子蹬被子,我没睡好,早上就没精神起床,我儿子醒了看我还在睡(其实醒了,但是真的很累不想动,想赖一会儿床)他很温柔地给我盖被子,宝爸进来了,小家伙就嘘:“妈妈在睡觉”。

  @东科学小谢

  我女儿五岁的时候同事玩笑问她,是觉得妈妈漂亮还是小李阿姨漂亮,女儿就说妈妈漂亮,同事又说妈妈没有小李阿姨高,皮肤也没有小李阿姨白,女儿还是说妈妈漂亮,最后同事的各种比较把孩子惹恼了,大声喊着,我不管,反正我觉得我妈妈就是最漂亮的……瞬间心都被融化了……

  @你的样子

  我做辅食不小心割破手出血,宝宝拿着纸巾,边帮我擦边落泪,我处理伤口后,宝宝又过来亲亲我的伤口;还有晚上做涂抹式面膜,他看见我的脸哇哇哭,我洗干净,轻轻摸我的脸嘿嘿笑。

  @劉翃銘·Max

  一个孩子都是小天使,都是上天赐予妈妈最好的礼物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总会自觉地把自家孩子与其他孩子比较,总觉得别人家孩子好,却忘了,自己的孩子才是独一无二的宝贝。

  有人曾让妈妈们给自己的孩子打分,妈妈打出的分数都是7分、8分,甚至不及格,而妈妈们看到孩子给自己的分数,瞬间泪目…… 

  所有的孩子都不假思索地给了妈妈满分,甚至要给妈妈一万分。

  在妈妈心中,孩子总是不完美的:

  “特别不好,他总喜欢袖子嘴巴

  “一天要哭5、6次,什么青菜都不爱吃”

  “他不听话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

  可在孩子心里呢,妈妈永远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很漂亮,头发口红都很漂亮”

  “妈妈烧饭给我吃,很辛苦

  “妈妈变老了,我会伤心

  “妈妈不陪我,我会画画想她”

  “就是喜欢妈妈,想保护妈妈”

  小小年纪就想保护妈妈,真是个英勇骑士

  或许在你眼里,孩子不是最棒的,可在孩子眼里,你却是最完美的。

  不管你是美或丑,不管你是贫穷或者富有,你永远都是他最爱的妈妈。

  或许身为父母,我们不能给予他全世界最好的,但你为他做的点点滴滴,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虽然他还是个小小人,可不经意之间,他也会回报于你最温柔的惊喜与感动。

  他比任何人都要心疼你。

  ♥

  小男孩和妈妈一起坐地铁,妈妈工作一天太累,他主动让妈妈坐下,用手为妈妈垫着头,还帮妈妈背包

  “妈妈你安心睡,我来保护你。”

  ♥

  年幼的小男孩和妈妈带着很多行李下了高铁,因为心疼妈妈的行李太多,小男孩坚持要自己拿行李。

  “妈妈,我是小小男子汉,我可以的。”

  ♥

  工作繁忙,女儿由婆婆照看,深夜回到家,女儿已进入梦乡,等我回到卧室,打开台灯,看到了女儿给我留的字条,心都要化了。

  ♥

  儿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妈妈故意用脚碰碰他,没想到他却以为是妈妈觉得脚冷,本能得把妈妈的脚捂在怀里。

  @唐果?大哥

  ♥

  生完宝宝后在家待了两年的妈妈开始上班,收到家人发过来的这张图,妈妈顿时泪如雨下。

  “妈妈,我好想你呀。”

  @夏蕾

  ♥

  最近出去采访呆的时间长,我不在家想起妈妈时就到处找我的睡衣,抱着睡衣趴在上面不起来,又闻又亲,奶奶一拿走就开始哭……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劉翃銘·Max

  ♥

  晚饭过后,我随口说了一句工作好累啊好想吃个苹果老公瘫坐在沙发上刷手机没动弹,儿子却拿起刮皮刀开始给我削苹果。

  “妈妈辛苦了,吃苹果。”

  @张悦

  ♥

  去年出了车祸在家养伤,连大桶水都滚不了,送水的送上楼我就让他放在门口,想等着老公回来再说,没想到女儿说:“妈妈,我可以搬啊。”

  那天在外面吃饭,女儿突然说了一句:“妈妈,谢谢你愿意当我的妈妈,来爱我……”

  @张文娟

  一个8岁的小男孩曾写给妈妈一首诗:《挑妈妈》。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挑妈妈》

  谢谢你我的小宝贝,谢谢你在天上挑妈妈时选中了我,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如若做的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余生,妈妈会努力给你最好的爱。

  看更多走心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