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蓉撕宝强事件:家里装个监控十分必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蓉撕宝强事件:家里装个监控十分必要!

2018-12-06 13:30:37 作者:吴杰臻 来源:契约男女 阅读:载入中…

马蓉撕宝强事件:家里装个监控十分必要!

  作者:吴杰臻律师,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家事律师,广东省法学会婚姻研究理事

  陷入离婚泥潭夫妻,没有一个人会讲出全部真相,只会讲对他/她自己有利事实

  近期,马蓉在微博里控诉王宝强和四位壮汉殴打了她,并PO出受伤的照片,称受到殴打时,警察就在场。

  这个事情一出来,很多人在她微博底下留言,压根就不相信,或者喊打得好。

  有几位铁粉私信我,问我怎么看这个事情。

  我说,不知道事情真相,不好评论对错。不过,马蓉说被殴打的时候警察在场,我觉得是极其反常的。

  如果警察在场,怎么没有当场就带走王宝强几位凶手呢?

  不过,后遂爆出来的消息说马蓉带着剪刀到王宝强父母住所实际上是王宝强马蓉名下房产),把王宝强他妈都吓晕了。

  而带剪刀到现场的事实,恰恰被门口的监控拍到了。

  据监控视频显示,马蓉和其母亲于12月1日19点37分抵达王宝强父母所住的楼层电梯间。

  在发现头顶摄像头后,马蓉一度跳起来,疑似想取下摄像头镜头,但是摄像头装得太高了,她碰不到,反而把衣服口袋里装着的剪刀抖落出来了。

  对于公众的质疑,马蓉还说自己用手机拍摄了被殴打的过程,但王宝强等人抢走了手机。如果手机资料没被删除的话,当取回手机时就能还原事情真相。

  就像众多离婚案件中的家暴、抢孩子事件一样,这注定是一场缺乏证据支持的控诉。

  即使有些人真的被打了,也注定是被白打。没有目击证人,没有视频监控,到了派出所,就会演变成“互殴”!

  而王宝强方面显然是主张正当防卫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一直主张家里要装有监控的原因

  监控不仅仅是用来防贼的,还可以在某些时候防家暴、抢孩子、打砸财物证明分居。

  有些读者知道要装监控,但不知道要装具有云端储存的监控。

  被丈夫殴打完,丈夫就把内存卡拿走毁坏了。

  具有云端储存功能的监控,则可以在云盘中找回监控视频。

  曾经有位读者,担心对方来闹事,就在家里装了个监控。对方把门砸锁了,就进来看到监控,就把监控给没收了,然后再收拾女方。警察来到现场,对方死都不承认有殴打过他的妻子

  同样的,在现场发生矛盾时,用手机拍视频,也很容易就被对方把手机抢走。

  所以,你要懂得设置某个视频文件夹自动上传云端的功能。

  又或者,你打开微博故事微信小视频拍摄,同步发给朋友。这样即使对方抢走了手机,你用另外的设备登录微博或者跟朋友要视频,也是可以的。

  在这个事件里,马蓉称手机被对方抢走了,所以无法提供现场视频。如果真像她所说,那是多可惜啊!

  如果王宝强家里面还装有监控,那么也就容不得马蓉来胡说。

  视频不会撒谎。

  当然,有些有心计的人,看到门口有监控,就不会急着下手,而是带上面具再来。又或者把监控拆了再砸门。

  所以,我建议处于分居状态当事人,想防着对方来闹事,外面的门应该是铁门且上面部分有网状格子,可以看到外面。这样你来得及拿手机拍摄对方的破坏行为

  一旦有了这些证据,不仅可以追究对方破坏公私财物的责任,还可以申请人身保护令,禁止对方接近你。

  而在分居方面,对方有可能法庭上厚颜无耻地说,上周末我们还在家里的大厅里XXOO一翻,哪有分居?哪有感情破裂?XXOO后,咱们还在家里一起过夜。

  你可以先问他是周末哪个时间段

  等他回答后,你可以拿出那天家里的监控视频,证明你根本就没有在那个时间段出门。

  可见,家装监控,防贼防渣,一本万利何乐而不为

  以上内容仅是《家暴取证和运用实务》课程一小部分技巧的运用,更多技巧可以直接听课程。

  我们开设的【吴杰臻的密圈】每周会分享2篇不事宜范围公开干货实务文章外,并承担了私密提问的功能,每天挑选3个以上问题一一作答,特别适合有个别问题需要解决的读者,扫码可以加入,年费为365元。部分精华文章目录

  《家暴取证和运用实务》文字版7200字总结

  抚养攻略(一)》

  《抚养权攻略(二)》

  《出售婚前按揭房的重大陷阱

  《父母为子女出资购房司法案例趋势及其应对

  证券账户的查询、冻结指南

  《离婚时可以多分财产情形法律依据

  《 对离婚协议行使撤销权的时效,究竟是从离婚之日开始计算,还是从发现之日开是计算》(内附权威参考文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