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栀子花可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栀子花可香了

2018-12-07 05:23:33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栀子花可香了

  花棚里花木种类很多,一盆绿萝绿叶葳蕤,从白色的花架迤迤落下。高大鸭掌木,伸开绿色手掌,吮吸着空气中盈盈的水汽。袖珍的多肉植物造型可爱,让你爱不释手。当然,开花的植株,最吸引人眼球。“紫红色的倒挂金钟,这花喜肥嗜水,半年换一次土施一次肥,就可以四季不间断地开花……”如花的女主人,用甜美声音侃侃而谈

  “这是什么花呢?”我指着一盆花问。那碧绿叶子酷似冬青,叶间白色花朵满满当当。

  “栀子花啊,你闻,可香了!”

  我凑上前,一股香味沁人心脾。“栀子花开呀开……”那首耳熟能详歌曲在耳畔响起。多少位文字里的女子穿着素色裙裾,耳畔鬓角发间,别朵栀子花,一起朝我走来。我似乎又来到江南小巷青石板路,一位卖花姑娘,声音如这花儿清亮:“卖花啦,栀子花啊!”临街的窗户打开,一头乌黑头发的姑娘伸出头来……今天,我真的陶醉在栀子花馥郁的花香里了!

  出门四下看去,不禁赞叹这花木经营者慧眼独具,这儿离城仅二三里路,开车步行都方便。偌大的花棚,处于青山怀抱中,回归大自然,这些植物的精灵会出落得更美丽

  淳化的条条盘山公路啊,四季可曾少过鸟语花香。再过十来天,漫山遍野的洋槐花如雪如云,洋洋洒洒,整个山城都沉浸在槐花香里了!那时,钩槐花的大姑娘小媳妇银铃样的笑声洒落一串串。咬一嘟噜槐花,清爽爽掠过齿尖;闻一闻槐花,香喷喷钻入鼻翼;尝一口槐花蜜,甜滋滋滑过喉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栀子花可香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