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境内外,父亲与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境内外,父亲与我

2018-12-07 19:01:0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境内外,父亲与我

  早晨醒来,看到碗柜下面有一只老虎眼镜溜溜的,我都不敢直视,赶忙退出家门。接着把我母亲也轻轻地喊出来。母亲说,这是父亲干的。我儿子此时也走出家门,怯生生的。当我老爸拿着牙缸出来的时候,我把门关上。我知道父亲脾气不好,不直接问他,我问母亲这怎么处理。母亲说:“你爸爸办法,他先把小老虎赶进笼子,然后大老虎进笼子找虎仔,接着关上笼子的门。”我越听越悬,此时看见老父亲把刷牙形成牙膏泡沫往地上一吐,弯下背,捡起一根树枝开始驱赶小老虎,小老虎太小了,毛又很短、很稀。我都不知道是虎仔可怜还是我可怜了,我劝父亲不要饲养老虎,他哪里听得进去,我出于父亲的威严,也怕母亲不悦根本不敢与父亲大吵一场,很憋屈。还好,这一憋屈憋得“爆破”了,我醒来后发现这是一场梦。

  现实生活中我的父亲优点勤俭节约,但是缺点太多,最大“特色”为脾气暴躁。以前生活中很多细节记忆犹新

  记得我读初中的时候,父亲是农民外公也是农民。外公自己过惯了艰辛农家生活,对自己的农民身份认同,对我的姨夫非常器重,姨夫是产业工人。我父亲则经常被外公不齿,在外公的口头禅中,一个是工人阶级,一个是农民阶级。父亲有时候到外公家农活,干得动作不利索,被外公一边驱使一边骂。父亲脾气“好”,不回复一声,不过他每次总有“办法”。每当回到家,总是长脸一拉,开始暴跳,朝我母亲发脾气。我母亲哪里吃得下、消化得了这些,一方面,偶尔在我外公面前发脾气,表示看不起女婿就是看不起女儿;另一方面,当父亲发脾气的时候,坚决把他的乖戾阵势压住:“你这狗日的,有本事朝我爸爸发火去!”我父亲从不向外公“开火”,倒不是他懂道理情商高,而是他确实怕我外公,“老丈吼一吼,女婿抖三抖”。

  时光流逝,如今外公早已作古,母亲也已经离开了我。家里的父亲是我心头的宝贝。平时不住在一起,但心里一直牵挂着,甚至气候变化,我就想到父亲身体是否安好,“常回家看看”是我的常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