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意思,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意思,回家

2018-12-08 18:52:4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意思,回家

  正月十六游百病,朱老太穿了过年时闺女买的紫色毛呢外套,去村子广场上转了转。虽然十来个老婆广场舞扭得欢实,老汉胳膊抡圆了槌鼓,但念书的进学校了,打工的进城了,鼓声让村子更冷清了。没意思,回家。

  “六九七九,河边看柳。”天暖和,朱老太回感觉口干舌燥,进门热了一罐杏仁露喝起来。蓝色罐体上许晴甜甜地笑着,那俩酒窝像两粒白生生的杏仁。杏仁露油滋滋,甜丝丝,让她很受用。看着客厅角落高高的礼盒堆,朱老太想起了昨天晚上,村子里人看着她家如山一样礼品羡慕表情,她又一次心满意足地笑了。转念一想,气温回升了,得把这些礼盒转移儿子卧室,那里温度低。

  说干就干,老太太脱了外套,首先搬起奶箱,真沉啊。她仔细辨认箱体上的出厂日期保质期久的放底层,保质期短的放上面。老太太过日子年轻时拿一把麦秸在灶膛里点燃,再用它引着炕洞里的柴草,就为了省一根火柴。盒装的礼品,在她眼里金贵,舍不得吃喝,要卖给村子的小超市或者出门走亲戚带着。

  儿子担心卖礼品被人嘲笑,转弯抹角地说:“妈,喝奶有益健康,你喝特仑苏牛奶吧。”“我身体好着呢,不喝。”“喝奶补钙,增强免疫力。你身体好了,多活一年,就多领几万块钱的退休金呢!”朱老太当了一辈子小学教师数学教得最好。一琢磨儿子的话,嘿,是这个理。“

  对,咱喝牛奶,这就是投资。”朱老太对儿子说。几趟搬运,十几箱奶制品摞了高高两个垛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意思,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